半岛都市报 -A22-运动

新闻    时间:2018年06月05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杜金城

小伙伴们还在为今年暑假选择怎样的夏令营犹豫不决吗?半岛体育产业工作室携手即墨区帆船帆板协会打造的“半岛帆船小明星”夏令营活动可是个不错的选择——冠军级的资深教练,设施一流的训练场地,令人向往的国防教育,再加上风景如画的田横度假区……从“帆船之都”启航,在这里学会帆船,你的未来人生一定会更加精彩。
帆船夏令营7月5日开营至8月14日闭营共举办6期:第一期7月5日~10日,第二期7月12日~17日,第三期7月19日~24日,第四期7月26日~7月31日,第五期8月2日~7日,第六期8月9日~14日。
此次夏令营招收来自全国7~15岁的孩子,每期60人,每人费用3880元。费用包括青岛市区至营区的往返交通费、营地住宿费、餐饮费(午晚餐标准十菜一汤)、不低于20万元保额的营地活动保险和不低于50万保额的水上专用保险、船只使用费、帆船理论知识培训费等其他费用。建议自备速干遮阳帽、偏光运动太阳镜、速干紧身防晒服、速干短裤、涉水鞋、运动水壶和防晒霜。报名咨询电话:15615324199。

这项技能——响当当

帆船运动是一项同时需要强大身体质和大脑的运动。在帆船学习中,孩子们需要综合运用自己的大脑和体能来应对解决在海面上遇到的一切状况。这次,半岛体育产业工作室携手即墨区帆船帆板协会打造帆船夏令营,目的就是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一个学习了解帆船运动的好机会。
本次夏令营主要采用最适合7~15岁青少年使用的OP帆船作为主要培训器材,OP帆船被称为“航向世界的澡盆”,以其安全性和可操作性备受青少年航海爱好者的青睐,很多奥运冠军都是从小使用op帆船进行训练,另外营地还配有多种船型可供体验。因为op帆船都是单人操作,要求孩子要有很高的独立性和判断性。在海上遇到风向变化以及潮流变化,全靠个人思维判断来选择航线。所以,这项运动对于孩子的锻炼价值特别大。而为了让家长也参与到这项运动中,夏令营会不定期组织家长公开课。让家长知道孩子们在海上如何操作帆船外,也是为了让孩子得到更多的鼓励,让家长和孩子一起了解并喜爱上帆船这个项目。此外,夏令营期间,还会开展多种拓展活动以培养营员的独立动手能力、团队合作精神,不但塑造更好的自己,更将对日后的学习和生活产生积极影响。

这里的教练——杠杠滴

本次帆船夏令营聘请的帆船教练全部为专业运动员出身。其中,30岁的逄增辉不仅是团队的带头人,也是绝对的明星级教练。逄增辉10岁学习帆船至今已有20年航海经验,做运动员期间,是山东队的绝对骨干,并多次获得全国锦标赛冠军。退役后一直扎根青少年帆船培训事业,是青岛op帆船领域年轻的“骨灰级教练”。他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帆船教练员。去年的青岛市第四届运动会,逄增辉和同事们用了16天时间组建了西海岸新区帆船队,并且在女子OP级比赛中拿到了全市第三,打破了奖牌零的突破。
逄增辉目前担任西海岸新区帆协的会长,兼任即墨区帆协秘书长,他领导的教练团队人数不多,但个个都是精兵强将。用他的话说,不是省冠军就是全国冠军,其中还不乏参加过亚运会亚锦赛并拿到过名次的高手。在逄增辉这里每年接受帆船培训的青少年超过500人次,10多年下来,总人次超过万人。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师资以及10多年的丰富培训经验,半岛体育产业工作室才敢于和即墨帆协合作举办此次夏令营。夏令营期间,水上训练每6~8名学员配备一名教练员,只要有学员下水,保证有安全艇看护,教练员做到比孩子先下水,最后一个上岸,实时保证学员训练安全。

这边的基地——顶呱呱

本次夏令营的营地选在即墨田横旅游度假区内的青岛原力宝军地人才培养基地。训练水域则是专业教练们寻遍整个青岛市及周边才最终敲定的,从沙滩下海,训练海面安全且风力适宜,非常适合初学者。青岛原力宝军地人才培养基地是山东唯一一家获得军地审批资质证书的基地,也是这次夏令营的营地。在这里,营员们可以接受军事化教育,观看励志军事影片。最吸引人的是,基地可以提供真人CS、射箭、高空滑索、越野等军事类训练项目,这里堪称国内体验式游戏化学习的领先者。
因为夏令营的营地就位于山海间,所以孩子们每天都会与大自然亲密接触。基地配有专门餐饮部门,共十余人妥善安排学员在夏令营期间的饮食,科学营养搭配。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4月份即墨区成立帆船帆板协会,正是依托田横旅游度假区。而在很多专业人看来,即墨拥有得天独厚的“三湾”自然条件,并且风力条件好,是做帆船项目的天然良港。此次夏令营活动也会为这片帆船热土注入不一般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