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22-运动

12年前,帆船让他们走到一起

新闻    时间:2018年06月05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杜金城

2006年是青岛开展“帆船进校园”活动的元年。当年的6月3日,活动的开幕式在市政府南广场拉开帷幕,千帆竞发的场面至今令人记忆犹新;2007年5月13日“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启动仪式暨“中国青少年帆船运动推广示范城市”授牌、第二批帆船运动特色学校揭牌仪式在奥帆中心正式启动。
“帆船让我们在12年前相识,帆船让我们在12年中相知,帆船更让我们在12年后相聚。”6月3日晚,宁夏路海明威酒店的宴会厅内一场“纪念青岛市帆船进校园活动十二周年”为主题的创业者团聚会在这里举行。历经12载,青岛经历了奥帆赛的洗礼,“帆船进校园”活动为青岛培养了数万名青少年帆船运动爱好者,为青岛市打造“帆船之都”打下了坚实基础。据统计,目前青岛命名的帆船特色学校早已超过一百所,初步建立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四级教育、训练输送体系。青岛一中、青岛二中、九中等重点高中都招收帆船特长生,中国海洋大学运动训练专业也面向青岛特招优秀的帆船特长生。12年间,“帆船进校园”输送的运动员在历届省级和国家级赛事中获得近200枚金牌。加上“欢迎来航海”活动免费向市民普及培训帆船,目前青岛已经总计有40余万人参加过帆船培训。
3日晚,几十名青岛帆船的开拓者相聚在一起。他们有帆船教练、体育老师、赞助商,尽管有的已退休或离开了原工作岗位,但他们始终怀揣对帆船事业的那份爱。大伙也纷纷表示,十二年是一个节点更是一个起点,未来的时间还要继续为青岛帆船事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