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21-文体竞技

新闻    时间:2018年06月05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邢成博

在世界杯来临之前,一大波热身赛来袭,让我们提前预演世界杯的氛围。不过诸强的热身赛各有千秋,卫冕冠军德国队着重练兵选材,因此战绩有些疲软。而近期,更衣室不合传闻也是球队的一大隐患。西班牙、阿根廷等强队也并没有在热身赛中占据绝对优势,而巴西和法国一路高歌猛进,初露锋芒。热身赛还在继续着,关于世界杯冠军的猜想也在进行中……

法国巴西状态爆棚

要论起俄罗斯世界杯阵容最豪华的队伍,法国是当之无愧的第一名。他们在锋线上拥有三位亿元先生,进攻能力自不必说,在中场也有博格巴这样的大将坐镇。在最近的几场热身赛中,法国用全胜的战绩征服着球迷。此前和东道主俄罗斯的热身赛中,博格巴一传一射,姆巴佩梅开二度,法国3:1战胜了对手。5月末和爱尔兰的交手中,吉鲁和费基尔破门,法国零封对手。而在北京时间上周六对阵意大利的比赛中,乌姆蒂蒂、格列兹曼和登贝莱分别破门,法国3:1取热身赛三连胜。除了胜利本身以外,也可以看出法国阵中多点开花,能扛起球队进攻线的球员非常多。和阵中有超级球星能够制定针对性策略不同,这一届法国队让人感觉防不胜防。
现今世界排名第二位的巴西也非常强大,世预赛后他们一共打了五场热身赛,取得了四胜一平的不败战绩。如果说战胜日本和俄罗斯是实力使然,那么1:0战胜德国,2:0战胜克罗地亚就让人印象深刻了。热苏斯对阵卫冕冠军德国队时候打进全场唯一一粒进球,暂时让巴西在俄罗斯世界杯前忘记了被德国在家门口狂虐的过往。对阵克罗地亚的比赛内马尔复出,并和菲尔米诺分别破门,加上实力不俗的库蒂尼奥,近期表现突出的马塞洛和卡塞米罗,巴西的这套阵容比巴西世界杯时更加强大。

德西阿三强状态起伏

和上述两支球队高歌猛进形成对比的是,卫冕冠军德国队近期热身赛表现很差。近日和奥地利的热身赛中他们1:0领先,又被奥地利2:1逆转,让诺伊尔的复出之路遭遇当头一棒。不止这一场,最近五场热身赛德国三平两负还没赢过球。当然这和德国队阵容一直不齐整,勒夫也一直在轮换调试阵容有关。和以往不同的是,德国今年并没有非常出彩的高中锋在23人名单中,而且有传闻基米希和吕迪格私下矛盾很深,这或许将会是卫冕冠军的几个不安定因素。
阿根廷的热身赛状态也难用稳定来形容,没有梅西他们在热身赛2:4输给世界杯同组的尼日利亚,1:6惨败给西班牙,梅西归队他们才4:0战胜海地。不过,海地这样的对手似乎也没有太大的练兵价值,就连梅西本人赛后也承认,阿根廷并非世界杯夺冠热门。
斗牛军团西班牙拉开了打,能打阿根廷6个,但是当对手摆出铁桶阵,他们却开始束手无策,最近一场和瑞士的热身赛中,面对瑞士抱定防守的铁桶阵,斗牛军团毫无办法,全场18次射门只打进一球,还被对手偷了一球,最终西班牙在场面数据占据巨大优势的情况下和对手1:1战平。热身赛中他们和俄罗斯、德国也都以平局收场。尽管西甲在现如今五大联赛中顶级球队实力最强,但是西甲顶级球星C罗、梅西、贝尔、本泽马、苏亚雷斯和格列兹曼都不是西班牙人,热身赛看出,西班牙阵中缺少一个解决关键问题的超级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