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N02-八大湖新闻

半岛都市报

八大湖新闻
2018年04月17日

拆除四处违建,护航美丽青岛

八大湖街道治违办拆除金湖路14号内4处违建,面积220平米

新闻    时间:2018年04月17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金湖路14号违建拆前。
金湖路14号违建拆后。
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抒彦
通讯员 张峰

为进一步提升城区形象,巩固前期美丽青岛行动的治理成果,八大湖街道加快整治进度,继续大力推进辖区内的违建拆除工作。近日,八大湖街道治违办顺利拆除了位于金湖路14号青岛市公用建筑设计院内的4处违建,拆除面积共220平方米。
据悉,该处违建的所在地原先是725研究所工厂的一处吊装车间。原先这里有三段钢架和吊装设备,用于将原材料吊起运至厂房内。后来工厂搬迁,725研究所就将厂房一并租赁给青岛市公用建筑设计院。设计院在此位置原有的钢架上继续架设钢筋后搭建了4处带有砖墙隔断的房屋。在前期的摸排中,八大湖街道治违办执法人员就发现了这些房屋。在进一步了解中得知,这些房屋并无建筑物的相关审批文件,属于违法建筑,必须予以拆除。因为该房屋是作为设计院的厨房和食堂使用的,该单位的负责人也是为了给员工午餐提供方便,所以一直提出各种理由请求治违办予以保留。
为了更好地开展违法建筑治理工作,八大湖街道绝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理由保留违建,在违法建筑面前,做到人人平等。治违办的执法人员本着这样的理念,不厌其烦地对该负责人进行治理违法建筑相关政策法规的宣传教育,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在八大湖街道治理违法建筑的坚定信念的感召下,该负责人同意协助并积极配合完成了对于这4处违建的拆除工作。
八大湖街道办事处在今后对辖区内违建的整治过程中,将坚定不移地继续推进“凡违必拆”的理念,加大对于企事业单位内违法建筑的拆除力度,充分做好周密的工作方案,确保拆违的顺利有序推进,力求尽快将违法建筑彻底清除,为“美丽青岛行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