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N02-八大湖新闻

半岛都市报

八大湖新闻
2018年04月17日

学会议精神,听党课充电

八大湖街道各社区陆续开展党员集中培训,提高党员先进性

新闻    时间:2018年04月17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党员们在认真听党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抒彦
通讯员 刘诗蕾 栾琦

近日,半岛全媒体记者从八大湖街道各社区了解到,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目前,各社区陆续开始了党员集中培训学习活动,各社区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相应的培训计划。希望广大党员积极按时参加。
近日,泰州路社区开展党员集中培训,社区党委书记谢强表示,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和关于宪法修订的重大意义在于提升社区党员的政治素养,将来社区也会继续组织社区党员学习新时代的各项理论,为社区发展和党员进步打下坚实基础。
随后,社区党委副书记汤洁带领党员进行学习。汤洁表示在会上提到,十九大是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一次重要会议,十九大精神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体现了新时代、新矛盾、新理论、新使命。这要求每一个社区党员,都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值得一提的是,徐州路社区党委2018年党员培训班一期课程也在热烈的掌声中隆重开讲。社区党委副书记李森主持开班仪式,社区百姓宣讲员吴葆华向与会党员进行了《紧跟时代步伐,努力为新时代而奋斗》的主题宣讲。
李森首先向参加学习的党员同志们表示欢迎。他说,这是徐州路社区党委换届以来第一次大规模的党员集中学习活动,感谢大家能以党员党性严格要求自己、百忙之中前来参加培训,以后徐州路社区党委将一如既往地带好头,同时希望大家能凝心聚力,共同打造积极团结的徐州路社区。
随后,百姓宣讲员吴葆华为党员们进行宣讲。他带领大家共同学习李克强总理在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做的政府工作报告,解读工作报告关键词,明确改革发展导向风向标;学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深刻领会宪法的精髓要义,梳理改宪亮点,带领党员在学习宪法的基础上遵守宪法、拥护宪法。
最后,李森代表社区党委倡导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求真务实,干字当头,干出实打实的新业绩,干出群众的好口碑,推动社区党委工作再上新台阶。今年71岁的党员刘鲁渤认真做了好几页的笔记,她说:“我感觉非常有收获,很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