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L08-沙子口新闻

雪中的迎春花

新闻    时间:2018年04月16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坡前沟社区 钟亦可

尽管已是初春,但冬的寒冷依然如故。昨夜又降下了雪。
然而,处在这冰雪风霜的环境中,那急于报春的迎春花,却于这严寒肆虐中迎风怒放,给这早春的黄土地,增添了一道美丽的风景……
当我漫步走在田野的小路上,于驻足观望中却发现,在一处尚未融雪的土坡上,泛开了一片洁雅的鹅黄,迎春花正迎风含笑,璨然盛放。
但见,那些朴素淡雅的小黄花儿,在冰清玉洁的雪的辉映中,显得璀璨夺目。它们如同熠熠生辉的星星,又似灿灿发光的宝石,给人于尽兴观赏中,以无尽的暇想……
你看,眼前这些盛开的迎春花:有的三五朵聚在一起,在寒风里轻轻抖动着如蝉翼般的花瓣儿,似是交头接耳、窃窃私语;有的正搂肩搭背、亲密无间;有的你拉着我的手儿,我拽着你的腕儿,在冰雪寒风中仿佛一个团结互助的群体。还有的自个儿开放于一枝,展示着一花独秀之美。
“金英翠萼带春寒,黄色花中有几般”。可爱的迎春花:你没有月季花的艳丽多姿,没有茉莉花的诱人芳香。然而,作为一个报春的信使,你将自己朴素尤雅的美,无私地奉献给初春的大地。
当早春凛冽的寒风依然肆虐时,当季节前行的脚步里依然挟带着冬的寒霜冰雪时,当百花依然沉迷于深深的睡梦中,迎春花却义无反顾地肩负起报春的责任,第一个向人们报告了春天降临的消息,绽放出朴素、自由的信念。
迎春花给人的启迪,无疑于坚强无畏、不惧艰难险阻,富有一种超越般的魅力所在。
赞美你——雪中的迎春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