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07-城事新闻

夜鹭双脚被“冰封”志愿者伏冰面施救

新闻    时间:2018年02月11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于田乐 通讯员 王赛赛 报道
本报2月10日讯 城阳区白沙河近年来冬季经常会迎来一批特殊的“观光客”,它们便是因越冬而栖息于此的各种鸟类,随着近年来的“暖冬”以及白沙河湿地环境的改善和优化,不少鸟类选择在此过冬,这当中包括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以及夜鹭、红嘴鸥、白骨顶鸡等国家三有保护动物。受连日来冷空气的影响,城阳区白沙河下游全部结冰,这同时也给鸟儿们造成了不小的麻烦。
“2月7日上午,我们接到反映说城阳白沙河流亭段发现一头夜鹭双脚冰封在水面上,无法行动,很容易发生意外。随后我们志愿者赶到现场,发现夜鹭双脚冻在冰里了,当时天气很冷,夜鹭被冻坏了,一动不动,志愿者冒着河面冻冰塌陷的危险,趴在冰面上,小心翼翼地凿破冰层,将夜鹭救了出来。”城阳区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发起人徐立强介绍说,“之后经过两三天的悉心照顾,夜鹭情况好转,我们便把它放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