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07-城事新闻

多方伸援手,一起来卖藕!

在半岛学生记者、银行和爱心超市助力下,一天卖出3000斤

新闻    时间:2018年02月11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学生记者在大集上义卖爱心藕。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鲍福玉报道
本报2月10日讯 近日,本报连续报道了河南范县莲藕滞销的消息,引起了岛城爱心人士的广泛关注。2月10日,半岛学生记者也加入到了爱心藕的义卖活动中,在爱心超市和银行的帮助下,当天爱心藕就销售了3000斤。
10日一大早,30余名沙子口小学·半岛学生记者便赶到了大集上,帮忙卸运爱心藕,不一会儿,孩子们额头上便冒出了汗珠,许多家长纷纷要伸手帮忙,但被孩子们阻拦回去,他们说要靠自己的努力去帮助河南的藕农!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爱心藕就被抢购一空。
得知藕农的销售窘境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崂山区麦岛支行也伸出了援手。茗果荟萃超市的老板王先生也直接赶到本报,为了帮助藕农渡过难关,他将超市设为爱心藕义卖点,同时先期采购1000斤爱心藕,帮藕农义卖。此外,青青岛渔港齐鲁号酒店也闻讯购买了300斤藕,奉献爱心。
据介绍,为了方便市民购买,部分藕进行了礼盒包装,需要藕礼盒的市民,可以前往茗果荟萃超市购买。算上10日新增一处超市义卖点,本报已设立了8个义卖点,分别是半岛都市报社(市南区南京路110号)、台东万佳广场(周五、周六、周日义卖)和新隆嘉超市的4家连锁店(台东店:市北区和兴路65号;京口路店:李沧区京口路70号;瑞昌路店:市北区瑞昌路35号;威海路店:市北区威海路352号);李沧区广水路和宾川路交界处的茗果荟萃超市。
如果您想帮藕农们一把,欢迎拨打0532-80889123咨询或关注“源知源味”公众号了解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