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B05-金家岭中韩新闻

俩小时,姐弟俩义卖110份报纸

半岛都市报社区小记者团联合中韩小学义卖千份报纸,给福利院孩子送上中秋祝福

新闻    时间:2017年10月12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部分学生和小记者合影。
邵欣雨和妈妈。
半岛全媒体记者 焦红红 报道
本报讯 近日,半岛都市报社区小记者团联合中韩小学少先队开展“爱心汇聚·温馨中秋”志愿服务活动,30多位孩子义卖千份报纸,用所得善款购买积木、文具等中秋节礼物,送给青岛市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
9月24日上午9时许,十多位来自中韩小学的半岛都市报社区小记者和20多位中韩小学少先队员在丽达购物中心集合。随后,大家自愿分组领好报纸,分头义卖。
“叔叔,买份报纸吧,我们要去探望福利院的孩子们。”来自中韩小学一年级一班的孟宇航虽是第一次参与义卖报纸活动,但他勇敢地与路人沟通,一个小时卖出34份报纸。“我很开心,能帮助其他小朋友。”孟宇航如是说道。当天的义卖环节,不少家长陪伴孩子一起参与,还有姐弟搭档,经过2个小时的义卖,社区小记者邵欣雨以及4岁弟弟一起卖出了110份报纸。当天上午,30多个孩子共卖出1000份报纸,不少爱心市民和5位爱心家长也捐出爱心款。
当天下午3时许,参加义卖的学生和家长代表共30余人,带着积木、文具等爱心礼物,来到青岛市儿童福利院,给那里的孩子送上中秋祝福。“这一天下来挺累的,但能给福利院的小朋友们送上祝福,很值得。”小记者王紫桐告诉记者,以后有机会还会来探望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