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B03-金家岭中韩新闻

半岛都市报

金家岭中韩新闻
2017年08月31日

中韩街道加强“散乱污”企业整治力度——

65家问题企业完成整改

新闻    时间:2017年08月31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非法加工作坊自行拆除设备和工棚。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焦红红通讯员 王京钰 报道
本报讯 8月9日,1家位于中韩街道牟家社区内的木材加工企业因不符合环保要求被关停,同一天,刘家下庄社区内的1家木材加工企业按照环保部门要求整改完毕,后期工作人员将进行跟踪、督查,防止非法企业复工,确保长效治理。
6月起,中韩街道开始进行“小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工作,经摸底,共发现222家违法“散乱污”企业,占全区总量的80%,主要集中在孙家下庄、郑张、刘家下庄、李家下庄等社区,涉及制造业、木材加工、塑料粉碎等行业。7月份“散乱污”企业集中整治行动拉开序幕,经过一个多月努力,目前,董家下庄社区、南张社区、张村河南社区已全部整治完毕。中韩街道环保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截止到8月13日,共完成65家企业的整改或取缔工作,接下来,会针对未完成整改的企业和相关问题,倒排工期,加快整治进度,争取八月底之前全部完成。
同时,为防止问题回潮,街道环保办、安监办、城管执法中韩中队和市场监管所等相关部门联合加强跟踪、复查。近日,位于青山路的19家石材加工企业已整治完毕,街道环保办、安监办、城管执法中韩中队、市场监管所等工作人员每天都会跟踪巡查,防止已关停的非法加工企业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