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6-楼市重磅

缺漏电保护,缺等电位连接线,缺压力表……

荣盛锦绣外滩验房,缺的东西不少

新闻    时间:2021年07月22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验房师正在查验地漏。
荣盛锦绣外滩。
信息箱内电线裸露,未套绝缘管。
缺少等电位连接线。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瑜

验房时间:6月11日 
验房公司:瑞昌达验房
验房地点:荣盛锦绣外滩 
房屋面积:约120平方米
6月11日,半岛验房团走进荣盛锦绣外滩小区。报名业主的这处新房建筑面积约120平米,为精装修交付。经过2个多小时,瑞昌达验房公司的验房师况成强查验出不少问题,其中包括多处安全隐患,如:北次卧西墙插座相零错,主卧西墙插座缺少漏电保护,两个卫生间暖气片缺少等电位连接线,信息箱内电线裸露,未套绝缘管。另外,地暖缺少压力表,厨房缺少燃气报警器且未预留电源,厨房和卫生间落水管检修口均未预留,洗手盆橱柜内防水膜破损。验房师表示这些问题需要尽快报修,以免入住后影响到正常使用。

  入户门关闭不严,下门槛外侧漏缝
验房师首先从室内门窗工程开始查验起,通过观察,验房师发现入户门下门槛外侧漏风,门锁缺少螺丝,外侧有划痕。“入户门还有门扇关闭不严的情况。”验房师边说边进行演示。关闭入户门后,验房师手握把手摇动,入户门出现严重晃动的情况,下门槛也随之闪缝变大。另外,餐厅窗户窗框外侧上方漏打密封胶,主卫窗户开关有异响。
验房师指出,室内瓷砖空鼓数量不多,共有7处空鼓。“空鼓情况整体比较不错,客厅内没有空鼓,客卫有3处墙面砖空鼓,主卫和厨房各有2处墙面砖空鼓。”验房师建议虽然空鼓数量不多,还是尽量集中维修,如果长期不修容易慢慢开裂甚至脱落,后果比较严重。“一般来说,小面积边角空鼓可以采用开缝注浆的方式进行维修,如果是大面积空鼓只能将砖拆下来,重新抹水泥砂浆,然后再粘贴好,在维修时一定要注意避免破坏防水层。”验房师说。

插座相零错等安全隐患多
验房师查验出这处精装房电路方面有多处安全隐患。验房师使用相位仪检查出北次卧西墙插座相零错,主卧西墙插座缺少漏电保护。验房师称,所谓相零错就是火线和零线接反了,发生漏电现象是不跳闸的。
“两个卫生间暖气片均缺少等电位连接线,信息箱内电线裸露,未套绝缘管。”验房师介绍,按照国家规范要求,卫生间暖气片必须要加装等电位连接线,接上等电位线,能降低消除暖气片电击伤害风险,防止洗澡的时候发生触电的危险,否则,就起不到这样的作用。
除此之外,这处精装房还存在其它隐患,厨房缺少燃气报警器且未预留电源,厨房和卫生间落水管检修口均未预留,洗菜盆下方橱柜内接线盒缺少盖板,洗手盆橱柜内防水膜破损。

  地漏下水不畅,地暖缺少压力表
验房师检查出主卫淋浴间地漏有下水不顺畅的情况。另外,验房师将清水沿着阳台地漏倒入,下水也很缓慢,出现堵塞。“阳台地漏里有垃圾,里面的防臭装置打开不顺畅,清理后就可以了。”验房师说。因未通水,阳台和卫生间闭水实验未做,验房师建议业主储水24小时之后,自行检查阳台和卫生间四周墙壁踢脚线处是否有渗水痕迹,楼下是否有渗漏现象。如果存在防水措施不当,业主应联系开发单位尽快维修整改。
“还有一个需要重视的问题是地暖缺少压力表。”验房师说,正常来说,新房交付都应该是带有压力表的,而且数值不能低于0.4mpa。”验房师表示为了保险起见,建议业主联系开发商询问一下压力表的情况,并再进行一次打压。

  扫码小程序即可报名半岛验房
半岛验房活动火热进行中,毛坯房、精装房、新房、二手房均可参加。免费验房业主需同意记者全程跟进采访,并将验房过程刊登在半岛都市报和“半岛新闻”客户端上。
需要提醒业主的是,免费验房服务每个小区所提供的名额有限,后台留言预约,以时间顺序,先到先得。没抢到免费验房名额的业主可拨打80889624报名团购验房,或者扫码小程序参与团购验房。近日,半岛验房小程序3.0版重磅升级,团购验房一键跟团,更加方便快捷,还有高端验房星级服务供业主选择。了解更多详情,欢迎扫码,关注半岛验房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