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ZA01-金家岭新闻

半岛都市报

金家岭新闻
2022年09月23日

充电赋能再出发 以学促行启新程

金家岭街道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培训会“干货”满满

新闻    时间:2022年09月23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高晓飞

  文明,让城市更美好,让城市更有温度。为进一步提升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水平和品质,提高居民对文明创建的知晓率和满意度,9月16日,金家岭街道召开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培训会。此次培训会,既是贯彻落实各项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对照文明创建体系的查漏补缺,更是明晰创建任务、夯实工作责任的动员部署。
  谋定而后动。培训会上,青岛市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建设协调处副处长李高吉从文明创建的概念、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意义、创建标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分享,并结合典型案例对创建工作中经常出现和现阶段暴露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培训讲解案例详实生动,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赢得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对文明创建的认识,下一步将结合培训内容,对照责任清单和文明创建标准,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查漏补缺,积极主动投身到文明典范城市的创建工作中去。
  笃行以致远。会议强调,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是一项系统工程、长期工程,要查漏补缺,补齐短板,严格按照创建标准,对标对表抓好落实,不断提升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水平。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街道将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开展住宅小区环境整治集中行动,重点解决小区环境脏乱差、市容秩序不规范等九个方面问题,推动小区环境秩序全面优化。二要紧抓落实落地,全力攻坚突破。对照任务层层分解、逐条排查,从环境卫生、市容秩序等方面,攻难题、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动员组织社区干部群众行动起来,促进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形成街道上下齐心协力、担当作为的良好局面。三要强化督导检查,加大宣传发动。要下大力气抓好问题整改,对发现问题进行迅速高质量整改,把问题点转化为示范点。把督查与责任追究结合起来,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检查相结合,对行动迟缓、措施不到位、责任不落实等问题严肃问责、严肃处理。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各类平台开展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
  文明城市建设是一场没有终点的幸福接力。近年来,金家岭街道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让文明创建成果惠及更多居民。接下来,金家岭街道将继续在精细化、规范化、常态化上下狠功夫,在文明创建的路上行稳致远,齐心协力推动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城市文明的不断进阶跃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