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L01-莱西新闻

半岛都市报

莱西新闻
2022年09月23日

奔赴军营!莱西新兵开启军旅新篇章

交运莱西事业部第三年承担连续多批次运送新兵任务

新闻    时间:2022年09月23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新兵乘坐交运客车奔赴军营。
  半岛全媒体记者 谢浩军 王靖 
 通讯员 崔克臣 孙明星

  9月16日上午9:00,一部车头放置“莱西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运送新兵专车”牌子的青岛城运控股交运莱西事业部自营车队的旅游客车载着22名莱西籍新兵缓缓驶出莱西市某训练基地,通过某高速路口,前往青岛火车站与其他区市新兵汇合后,将奔赴军营,标志着莱西市2022年秋季集中运送的新兵开始。
  据了解,从9月16日开始,将有6批次88名新兵走进军营,报效祖国。
  为了进一步做好2022年秋季新兵运送交通保障,交运莱西事业部政工处主动与中国人民解放军莱西市人民武装部多次协商,并就安全与服务、线路设计、疫情防控、车况检测,尤其是48小时核酸检测、点对点候车时间等综合对接。交运莱西事业部政工处继2020年就运送新兵双方开展友好合作后,今年从9月初开始,积极联合自营车队、综合营销处、农村物流中心等与莱西市人民武装部反复论证设计发车时间点与对接站点等,承接运送全部秋季新兵的政治任务。
  对此,交运莱西事业部领导高度重视,在政工处牵头下,自营车队在优选车辆、技术再检测、车厢再消毒基础上,精心选拔素质好、驾驶技术过硬的驾驶员参运,做好核酸24小时检测,由于受疫情、台风影响,旅游车辆及班线车辆尚未恢复运行,需要向交通、公安、高速路等部门报备,交运莱西事业部主动与市人民武装部沟通,最终通过莱西市交通运输局、莱西市公安局与上级主管部门成功完成报备,成就此行。
  据了解,这是交运莱西事业部第三年承担连续多批次运送新兵任务,更是在当前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大环境下,彰显出交运莱西事业部作为国有企业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