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J07-综合

半岛都市报

综合
2022年09月23日

转作风、促提升、开新局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着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助力企业发展

新闻    时间:2022年09月23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实地勘察现场。
  半岛全媒体记者 张超
 通讯员 张维一

  近日,胶州市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从不动产登记中心领取了迟到28年的不动产登记证,对胶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务求实效解难题、为民为企办实事”的工作作风表达了由衷的赞许。
  7月份,胶东自然资源所郭俊亮同志在处置一起投诉中发现胶州市自来水公司位于胶东罗家村的一处泵站未办理不动产证。经主动对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该地块是28年前建设,经办人已退休、原始资料无从查找,办证存在诸多困难。郭俊亮同志凭着多年的基层工作经验,主动提出曾经接触过该地块手续,能够承担办理手续的任务。经过一个多月的调查梳理、收集材料、沟通对接,终于将存在多年的历史遗留问题予以化解,顺利为该公司办理了登记手续。
  当前,一些工业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由于基建程序不规范、手续不齐全等原因,未能及时办理不动产权证,影响企业融资,企业发展受到掣肘。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结合企业反映的有关问题,为企业发展“解难题”“出实招”,以实际行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例如,为解决企业厂房及配套用房等不动产登记问题,胶东自然资源所根据《关于高效解决企业问题的若干措施》《关于加快解决工业企业土地房屋产权历史遗留问题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积极研究对策,已为多个企业办理了不动产登记证。
  今年以来,胶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结合“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深入推进作风转变,充分考虑城市建设发展的现状和现行法律法规政策,积极创新工作路径,简化办理程序,依法依规、客观公正地妥善处理历史遗留问题,切实维护群众、企业的合法权益。下一步,胶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深化作风能力提升效果,继续发扬敢啃“硬骨头”、不惧“老大难”的工作作风,不断学习和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积极稳妥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让群众更舒心、企业更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