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02-招考季伴你行

半岛都市报

招考季伴你行
2022年06月25日

下午4点公布高考分数线

半岛新闻客户端、半岛都市报视频号全程直播我省第二场高考新闻发布会

新闻    时间:2022年06月25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金震

目前,高考家庭最关注的莫过于成绩。6月24日,记者从山东省招考院了解到,我省6月25日16时举行2022年高考第二次新闻发布会,通报我省夏季高考评卷工作、分数线划定情况及录取工作安排,半岛新闻客户端、半岛都市报视频号全程直播。届时,高考生也基本查到成绩了。
据悉,截至6月24日,天津、河北、安徽、四川等省市陆续公布高考分数线,发榜高考生成绩。根据我省高考发布计划,山东6月26日前发布成绩。2022年高考我省报名86.7万人,其中春季高考21万人,夏季高考65.7万人。夏季高考编场考生598810人,比去年增加4.3万人。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副院长李春光解读政策时透露,今年,在我省招生的高校共1884所,本科招生计划比2021年增加1.78万个、专科计划增加1.4万个,本科计划增幅大于专科计划增幅,整体招生计划结构更优化。
据记者了解,近期,高校陆续发布了招生计划。驻青高校方面,海大计划招生4300人,较2021年增加200人,面向山东招生计划为1088人。石大今年计划招生4800人,面向山东招生计划为1221人。山科大计划招生7350人,其中省内招生5667人。青大计划招生6996人,面向省内招生4878人。青岛科大共计划招生7330人,青岛理工大共计划招生6730人,青岛农大共计划招生7575人。
对于部分高考生来说,由于提前报名了强基计划,高考成绩正式发布后,达到入围条件的高考生,应及时参加强基院校校测。作为强基计划试点院校,山东大学7月3日前组织校考,包括笔试、面试和体质测试三部分;中国海洋大学拟于7月4日前举行考核,考核包括面试和体质测试两部分。对于确认参加学校考核又无故放弃的考生,将根据高校通报如实记入诚信档案。强基计划录取工作在提前批录取工作之前完成,被正式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后续高考志愿录取。
此外,根据高考招生工作安排,今年我省安排7次志愿填报,分布在6月30日至8月3日。考生须按规定日期填报志愿,各批次志愿填报时间均为每天的9时至18时。考生要注意,填报志愿须符合高校招生类别和专业(类)选考科目要求,在填报志愿规定时间内最多可以修改5次志愿信息,并以最后一次填报(修改)提交的信息为准。志愿填报时间结束后,不受理补报志愿申请,不允许修改、放弃已填报的志愿。
省招考院提醒,考生志愿是投档和录取的重要依据,必须由考生本人亲自填报,不得由他人代替。学校和教师不得代替学生统一设置报考密码,不得干预考生填报志愿,不得代替考生填报志愿,也不得接受考生委托填报志愿。考生要妥善保管本人登录密码和手机短信验证密码,因考生本人泄露密码或由他人代为填报而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