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L03-综合

半岛都市报

综合
2022年01月14日

书画名家为市民送“福”

新闻    时间:2022年01月14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市民领到了春联和福帖。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谢浩军

  “迎新春、写福字、送祝福”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是象征吉祥、表达人们向往美好生活的风俗。2022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让市民体验墨香“福”帖的美好,近日,多位书画名家在墨韵书画院开展了“迎新春 写福字 送福字”主题活动,受到了市民的赞誉。
  “以前都是买的印刷的福帖,缺少了文化的韵味,今天能拿到这么多位书法名家写的福帖和对联,我感到很幸运,同时也深切体会了中华文化的伟大。”1月9日上午,家住龙口路某小区的市民吴女士,在墨韵书画院拿到了多位书法名家写的福帖后,显得非常开心。
  据了解,墨韵书画院为了让周边市民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特意举办了此次活动。刘玉范、王永光、高玉星、葛玉芳、董书林、王淑兰、郭少俐、邵志杰、王春天、张勇、刘波、刘帅、于清江等30余位书画名家参加了送福活动,青岛美协副主席陈灵均先生也特地参加了活动。
  在书写台前,各位书画家们挥毫泼墨,在鲜红的纸上写下一幅幅苍劲有力的福字和喜庆的对联。“天赐平安福,人迎富贵春”“勤劳致富,和顺美满”等喜庆吉祥的春联,一句句美好的新年祝福跃然纸上。活动现场,还有志愿者帮忙晾晒、传递纸墨,满屋飘满墨香,洋溢着欢快、祥和的年味儿。
  书画名家和领到福帖的市民都表示,这样的活动既烘托了节日的喜庆气氛,又丰富了市民的文化生活,让更多人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和浓浓的年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