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L02-专题

半岛都市报

专题
2022年01月14日

莱西市公安局开展系列活动    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

新闻    时间:2022年01月14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忠诚铸警魂,藏蓝显风采。在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莱西市公安局组织民警开展多种形式的庆祝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警察节氛围。
  警旗飘扬固初心
誓言铮铮抒豪情

  为庆祝2022年“中国人民警察节”,进一步凝聚警心、鼓舞斗志,增强全体民警辅警的职业荣誉感、使命感,1月10日上午,莱西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了集体宣誓活动。全体党委成员、各警种主要负责人和部分民警辅警代表参加宣誓活动。
  “我是中国人民警察,我宣誓,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矢志献身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宣誓仪式上,民警辅警整齐列队,警容严整,高举右臂,紧握右拳庄严宣誓。铮铮誓言向党和人民做出庄严承诺,表达新时代人民警察的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
  莱西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傅强同志领誓并讲话,指出,人民警察节设立以来,全市公安机关以警旗为引领、以训词为号令,紧紧抓住提升、打防、基础、服务、队伍“五条主线”,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奋力前行,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确保了全市政治社会大局持续平稳,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合格答卷。傅强同志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以旗帜指引方向,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要以誓词凝聚力量,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履行好新时代公安机关使命任务,高标准高质量抓好2022年各项公安工作;要以纪律展现形象,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铁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书法名家进警营
翰墨送福迎新春

  为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1月10日下午,莱西市公安局邀请莱西市知名书法家参观警营,共同庆祝节日,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用一副副春联和福字表达警爱民、民拥警的警民鱼水情,为全市公安民警辅警送上节日的祝福。莱西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傅强同志,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董金暖同志,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指挥中心主任迟尚平同志等参加活动。
  一副副喜庆吉祥的春联,一句句温暖人心的祝福,一行行俊逸潇洒的书法,或大气磅礴,或灵秀飘逸,或浓墨重彩,或素雅简约,饱含着浓浓的墨香情谊,表达了对公安民警辅警辛勤工作的赞美和崇敬之情,将节日的美好祝福传递到每一位民警辅警手中。
  在场的民警辅警无不被书画名家们精湛的技艺所折服,纷纷表示,将好好珍惜这些书画作品,并以此激励自己,牢记职责使命,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领略警彩零距离
圆梦警营共成长

  警察,守护一方平安,警营,神秘而严肃的地方。为庆祝第二届中国人民警察节,展示警队蓬勃朝气和强大战斗力,1月9日上午,莱西市公安局举办了“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民警辅警子女走进警营,亲身零距离感受警营别样风采。
  现场举行了隆重的升旗仪式、擒敌拳和防暴队形表演、枪械装备展示等活动项目,无一不让小朋友们大开眼界。虽然天气寒冷,但是孩子们热情高涨。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活动,让他们对父母的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体会到了作为人民警察的父母所付出的辛劳与汗水。
  本次“警营开放日”活动,既展示了莱西公安工作成效和队伍建设成果,又让孩子们零距离感受父母的日常工作,增强了警察家属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进一步激励了广大民警、辅警投身建设平安莱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一心为民110
守护平安庆节日

  每年1月10日既是“中国人民警察节”,也是全国“110宣传日”。1月10日上午,莱西市公安局在城区月湖广场开展了以“一心为民110,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110集中宣传活动,以讲授安全知识、守护群众平安的方式来庆祝自己的节日。
  活动期间,民警通过设置咨询点、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单和宣传图片等形式,积极向群众宣传近年来莱西110在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服务人民群众、推进平安莱西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新成绩、新办法、新举措,引导人民群众认识110报警电话、爱护110报警电话,减少对公共资源的挤占和浪费。同时,向人民群众宣传讲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注意交通安全和禁毒等方面的知识、常识,提升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活动中,共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悬挂横幅标语4条,摆放宣传展板16块,现场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受教育群众3500余人次,有效拉近了与群众之间的距离,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健康义诊进警营
暖警惠警凝警心

  为进一步落实从优待警政策,缓解全局民警职工工作压力,提高全体民警职工健康意识,1月7日上午,在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即,莱西市人民医院专家团队来到莱西市公安局,开展了以“连警心、送爱心”为主题的义诊活动。
  此次活动以健康讲座、现场培训、个人筛查等方式进行,全局民警辅警300余人参加。专家们现场结合公安工作高风险、超负荷、高强度的工作状态,把有效缓解疲劳和释放负面情绪作为突破口,提出科学的诊疗建议,提高适应公安工作的适应能力、承受能力,并通过科普精神卫生政策法规和心理健康知识,参与活动人员受益匪浅。
  此次义诊活动,不仅使民警辅警对自己身体状况有了进一步了解,帮助发现身体健康隐患,而且增强了民警辅警自我健康意识。参加活动人员表示,将运用在此次健康义诊中学到的医学知识,守护健康,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旺盛的斗志投入到今后工作中去。  文/图谢浩军 宋学友 王秀枝 刘哲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