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M03-墨城新闻

即墨中医院“庆祝建党百年 百村义诊行”收官

专家上门义诊,6000名群众受益

新闻    时间:2021年11月26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孙静
通讯员 于明洲

“大夫,俺眼前老感觉有个黑影,看东西雾蒙蒙的。”“大爷,您的白内障比较严重,一定要到医院作进一步检查,尽早治疗。”11月16日,即墨区中医医院“庆祝建党百年 百村义诊行”团队,走进移风店镇七级东北村,为当地村民提供义诊服务。据了解,移风店镇七级东北村是即墨区中医医院“庆祝建党百年 百村义诊行”活动的最后一站,伴随着最后一名求诊村民的远去,活动也圆满收官,此次“庆祝建党百年 百村义诊行”中,即墨区近6000名群众受益。
11月16日,在义诊现场,即墨区中医医院眼科主任王荣荣为最后一名前来寻求诊疗帮助的村民认真检查并提供细致的诊疗建议后,准备返回医院。“真是不舍,这段时间一直被村民的淳朴、善良所感动,感觉自己在做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王荣荣说。
自今年4月即墨区中医医院“庆祝建党百年 百村义诊行”活动启动至今,医院义诊团队足迹遍布即墨大大小小的村庄。“在此次活动中,我们共走进10个社区80个村,参与义诊群众超过3500人,工厂义诊16次,义诊超过2400人次。”即墨区中医医院政工科主任孙璐说道。
据介绍,“庆祝建党百年 百村义诊行”活动以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实际问题,加强健康及医学知识的宣传普及,引导全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坚守初心使命,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目标,向群众提供医疗、预防、保健等服务,是一项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全院干部职工共同参与,全力以赴做细、做好、做实的活动。
“每次义诊活动前,我们会与相关镇街、村委、居委会联系,协商义诊相关事宜,在义诊中,我们会将诊疗结果、诊疗设备显示结果告知群众并根据实际需要提供诊疗建议。”即墨区中医医院基层服务科主任王立民表示,对于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抗美援朝人员、百岁以上老人、长期卧床等四类人员医院还提供上门义诊服务,尽最大努力给予群众便利。
移风店镇七级东北网格支部委员会妇联主席王丽说,“我们听说即墨区中医医院有这样一个好活动,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和医院进行了联系,没想到立即得到积极回应,我们村里老人孩子多,能在家门口享受到大医院的诊疗服务,村民们都特别高兴。”
段泊岚镇瓦戈庄社区东瓦一村遴选村党支部书记李世伟说,“即墨区中医医院充分利用三甲医院的优势,通过义诊,走村入户,为老百姓解决健康难题,这是真正为老百姓办实事,我们热烈欢迎!”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每一次的义诊活动现场,群众都对义诊团队赞不绝口,“前段时间还去中医院住过院,医生护士的态度真好”“真没想到,来义诊的都是主任和专家”“现场发的健康教育处方真是有用”“我们赶上了好时候,感谢共产党”……
“‘庆祝建党百年 百村义诊行’活动是即墨区中医医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但活动的结束不是终止,而是新的开始。”即墨区中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赵成欣表示,医院将以该项活动为新起点,继续坚持党建统领,充分发挥各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惠民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