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Y03-城事

半岛都市报

城事
2021年10月15日
文字版选择版面>>
[A01]头版[A02]重阳话养老[A03]重阳话养老[A04]致敬红色经典·奋进伟大时代[A05]致敬红色经典·奋进伟大时代[A06]城事新闻[A07]半岛影像[A08]城事关注[A09]最闪亮的路标[A10]城事民生[A11]广告[A12]文体新闻[A13]文体·体彩/关注[A14]消费周刊[A15]消费品味[A16]视点[C01]崂山教育[C02]崂山教育[C03]崂山教育[C04]崂山教育[J01]胶州新闻[J02]胶州新闻 城事[J03]胶州新闻 综合[J04]胶州新闻 专题[L01]莱西新闻[L02]莱西新闻 综合[L03]莱西新闻 综合[L04]莱西新闻 健康[M01]墨城新闻[M02]墨城新闻 关注[M03]墨城新闻 关注[M04]墨城新闻 综合[P01]平度新闻[P02]平度新闻[P03]平度新闻 综合[P04]平度新闻 综合[QA01]市南社区报[QA04]珠海路·综合[QA2-3]珠海路·动向[QC01]市南社区报[QC02]湛山·关注[QC03]湛山·城事[QC04]湛山·关注[QD01]多彩世园·创新港湾[QD04]世园·视觉[QD2-3]世园·实事[QE01]市南社区报[QE04]八大峡·综合[QE2-3]八大峡·关注[QF01]市南社区报[QF04]江苏路·关注[QF2-3]江苏路·关注[QG01]市南社区报[QG04]金门路[QG2-3]金门路[QJ01]市南社区报[QJ04]八大关·关注[QJ2-3]八大关·关注[QK01]市南社区报[QK04]中山路·关注[QK2-3]中山路·关注[QM01]市南社区报[QM04]云南路·关注[QM2-3]云南路·关注[QN01]市南社区报[QN04]八大湖·民生[QN2-3]八大湖·关注[QP01]市南社区报[QP02]香港中路·民生[QP03]香港中路·关注[QP04]香港中路·民生[QQ01]市南社区报[QQ04]金湖路·综合[QQ2-3]金湖路·关注[QS01]北宅新闻[QS02]北宅 关注[QS03]北宅 关注[qs04-05]北宅 旅游[QS06]北宅 城事[QS07]北宅 综合[QS08]北宅 资讯[X01]西海岸新闻[X02]西海岸新闻 城事[X03]西海岸新闻 综合[X04]西海岸新闻 综合[Y01]城阳新闻[Y02]综合[Y03]城事[Y04]城事[Y05]综合[Y06]综合[Y07]综合[Y08]书画[ZD01]浮山闻汇[zd02]浮山 动态[ZD03]浮山 动态[ZD04]浮山 文苑

“金九”爽约,“银十”无望

青岛楼市量价齐跌,9月份城阳成交2002套位列第二

新闻    时间:2021年10月15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1年1月~9月青岛楼市成交总体情况。卓易数据供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高勇男

刚刚过去的楼市传统“金九”旺季,寒意十足,青岛楼市部分片区甚至“冰冷刺骨”。
根据卓易数据统计,9月1日~9月29日,青岛新建商品房成交9598套,是今年三月以来得最低,成交面积109万㎡,成交总金额166.5亿元,环比分别下降30%、20.8%和23.8%;同比分别下降23.5%、24.3%和23%;成交均价15276元/㎡,价格同样出现下跌。与此同时,9月份青岛二手房住宅成交1632套,同比去年下降约67%,断崖式下跌,也是继2019年2月(春节档)后首次跌破2000套。新房市场迎来“寒潮”,二手房市场进入“冰冻期”。

  降价声音此起彼伏,新主城区城阳备受考验
根据卓易数据统计,9月1日~9月30日,城阳楼市(含高新)新建商品房成交2002套,仅次于西海岸新区位列全市成交第二位。基于真实刚需和改善需求的存在,在“寒潮”来袭的大背景下,城阳楼市虽然整体表现尚可,但能否经受得住降价风潮的考验,还是未知数。
卓易数据分析称,在政策的叠加下,楼市慢了下来,其他一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也出现回落和收缩,国家统计局显示70个大中城市中有43个房价下跌。青岛楼盘降价声音此起彼伏,范围不断扩大,从胶州到胶南,从鳌山湾到灵山湾,传统主城区价格也开始出现松动。
根据锐理数据统计,10月1日~10月7日青岛签约新建商品房1324套、约12.13万㎡,虽各项目抛出优惠橄榄枝,降价、打折、一口价、工抵房、首付返还等,但售楼处仍能感到“冷清”。“割肉”最狠的是胶州和即墨的部分楼盘,“8字头”“7字头”“6字头”,甚至“5字头”楼盘,房价重回2018,有的楼盘出现房价腰斩的现象。
“金九”爽约,10月份开局不佳,剩下半个月想要重现“银十”昔日风光已是无望。虽然目前城阳楼市还未出现明显的降价声音,但在“三道红线”以及各项目年终业绩完成冲刺的压力下,在观望情绪日益浓重的未来时间里,刺激性的以价换量的选择不是不可能出现。

  10月全市50余盘计划推新入市,城阳楼市供货稳定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10月青岛楼市约52盘计划推新入市,环比9月增长3个,增长约6.12%;其中纯新盘约23个,占比44.23%,近几个月占比冲高。从区域推盘量来看,西海岸新区推盘量相对较高,城阳9盘供货保持稳定。
其中,本土房企青特发力较猛,新项目青特滨湖国际、青特君悦双双问世,计划首开。青特滨湖国际位于白云山板块,主打建面146~230㎡洋房以及叠拼产品,定位高端改善。青特君悦为9月集中供地所拿文阳路地块,规划4栋小高层,临近已开通地铁M1号线小寨子站,也比较方便。和达集团则有和达智慧生态城计划推出12地块叠拼产品,白云山板块热销盘和达和园同步计划推新,可谓多热盘出击。整体来说,10月份作为年度冲刺比较好的压轴时期,多数开发商都蓄势发力,无论产品供应、价格折扣力度基本都会给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