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1-城事动向

半岛都市报

城事动向
2021年02月23日

举报安全隐患,青岛去年发奖21万

今年可继续拨打“12350”或通过微信、信函举报,最高奖50万

新闻    时间:2021年02月23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丽平

2月22日,记者从青岛市应急管理局获悉,2020年,青岛市、区两级应急部门受理各类安全生产举报1520件,占全省受理总数的39.9%;发放举报奖金21万余元,约占全省奖励总额的67.3%,其中单笔最高奖励5万余元。
据了解,“12350”安全生产有奖举报电话,主要举报青岛市范围内行政区域内生产经营单位存在的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谎报、瞒报生产安全事故的举报事项。市民举报事项经查属实且符合举报奖励标准,将根据举报事项的价值、确凿程度和协助执法人员调查情况,按照举报奖励标准对实名举报人给予100元至50万元不等的奖励。
据了解,举报方式除了拨打12350电话,还包括网络举报、信函举报、走访举报等,也可以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青岛应急管理”,进入“互动服务”中的“我要举报”链接进行举报投诉。核查处理安全生产一般事故隐患和非法违法行为的举报事项,自受理之日起30日内办结;存在立案处罚等情形的,经核查部门负责人批准,可延长至60日。核查处理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和非法违法行为的举报事项,自受理之日起60日内办结,情况复杂的,经核查部门负责人批准,可延长至90日。
另外,市应急局还开通了网上领取奖金端口。对经查属实、符合奖励标准的举报事项,通过系统向举报人发送领奖链接领取。同时市应急局也郑重承诺严格落实保密规定。建立泄露举报信息可追溯机制和匿名举报办法,负责举报工作的人员必须妥善保管和使用相关材料,不得以任何方式泄露举报人的情况,从制度、技术等层面依法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