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YA01-上马新闻

相隔山海,阳光同行

上马街道青工委赴成县开展对口帮扶活动

新闻    时间:2020年11月19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青工委成员赠送成县的孩子们“冬季温暖包裹”。
半岛全媒体记者 黄冬梅 通讯员贾秀

为进一步加强深化城阳和成县东西部协作,为成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注入温暖的力量,城阳团区委联合上马街道青工委11月8日至11日赴甘肃省陇南市成县开展东西对口扶贫协作工作。

入户走访,爱心助学
抵达成县当天下午,一行人简单休整后就来到上马街道对口帮扶的小川镇,分组走访慰问了20户困难学生家庭。每到一户,都与学生家长促膝交谈,了解家庭现状和孩子学业情况,送去慰问品,让贫困家庭感受到来自城阳的温暖。
随后,城阳团区委和上马街道青工委一行来到成县鸡峰镇朝霞村三丈石社大坪学校开展“山海阳光”爱心助学活动。成县大坪学校位于偏远山区,因近期长时间受降雨影响,道路受阻严重,车辆无法通行,一行人步行穿过泥泞陡峭的山路把211份“冬季温暖包”送到每一名学生们的手中。
每一个包裹中不仅有棉服、帽子、手套、围巾等御寒用品,还有文具和体育用品,每一个包裹凝聚着青工委成员们对成县孩子们的关心、关爱之情,希望他们感受到来自城阳亲人的温暖。当给孩子们穿上棉衣的一瞬间,孩子笑了,但青工委委员们却哭了。
大坪学校的师生为表达谢意,赠送了题有“山海千里犹比邻,助学圆梦显真情”的锦旗。青工委委员们表示,将与学校建立长期的帮扶意向,力争为学校解决更多的困难。送给学生们价值五万余元的“冬季温暖包”是由上马街道青工委和社会爱心人士共同捐款购买。

调研观摩,搭建桥梁
上马街道青工委还对华龙恒业农产品有限公司、陇南利和萃取科技有限公司等当地企业进行了观摩调研。大家一路看项目、听介绍,全面了解重点产业项目扶贫中的经验做法、发展模式、产销对接和工作机制。同时也深刻感受到,在城阳携手成县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进程中,成县特色产业得到不断发展壮大,居民收入持续增加,有效推动了东西部协作发展,形成了两地资源共享、互通有无、相互促进的良好发展态势。
为促进两地青年在更多领域达成更深入、更广泛的合作,活动过程中还举办了城阳成县青年企业家座谈会,上马街道青工委委员们和当地青年企业家们和青年社会组织负责人分享交流了从事的行业情况及发展方向。
成县的“网红”创业青年、电商平台负责人、乡镇团干部等青年们讲述了创业故事,提出了发展中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双方就社会组织专业技能培训、志愿服务常态化、田园综合体建设推广宣传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此次陇南成县行爱心助学活动是城阳团区委和上马街道青工委发挥组织动员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积极主动参与到东西协作、对口帮扶工作中的实际行动。未来,上马街道青工委将继续发挥共青团和青工委的作用,形成工作合力,在脱贫攻坚行动中彰显青年担当,贡献青工委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