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L03-沙子口新闻

半岛都市报

沙子口新闻
2020年07月10日

宣传防溺水 撑起“彩虹伞”

沙子口街道团委开展“彩虹伞”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

新闻    时间:2020年07月10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小朋友正在学习心脏复苏术。
半岛记者 郑钦泽 报道
本报讯 6月30日,沙子口街道团委联合青岛天使救援·城市第一响应队在石湾社区西华宝贝幼儿园开展第二期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公益讲座。城市第一响应队通过小故事教育孩子玩耍时远离危险场所与水域,并向孩子们讲授心肺复苏的知识,帮助孩子从小培养安全意识,正确冷静处理生活中的突发事件。
活动现场,城市第一响应队的志愿者们结合孩子们身心特点,采取理论讲解、实践操作和互动交流等方式,现场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操作要点和注意事项。孩子们与老师互动交流,并在老师的指导下动手实际操作体验,进一步熟练掌握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下,孩子们了解了防溺水的重要性,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达到预期效果。
据志愿者介绍,心脏骤停如在4分钟内实施初步的CPR,在4分钟内由专业人员进一步心脏救生,死而复生的可能性最大,4~6min后会造成患者脑组织的不可逆的损害,如身边人会急救措施(如“心肺复苏术”)可在几分钟内直接挽救生命。
未成年人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关爱未成年人生命安全是千秋大计,沙子口街道团委持续关注未成年人安全自护教育,守护每一个未成年人的安全。幼儿园陈老师表示,今天讲的知识很实用,对孩子们和我们老师来说都很有意义,让我们了解正确的日常施救,会在关键时刻帮助到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