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ZE08-市北新声

锵锵志愿行

新闻    时间:2020年03月06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风雨中,侯玉庆拿着铁丝去给帐篷加固。
交运温馨巴士“馨飞扬”志愿者任书民正在为老人爱心义剪。
志愿者侯玉庆和房祥彬。
维修楼院防盗门。
半岛记者 曹现梅 通讯员 许彦斌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2020年的春天显得格外不同。在这场全民战“疫”中,志愿者们挺身而出,暖心故事不断上演。
为防控疫情,开平路街道阜阳路社区开启了防盗门修复工程。得知这个消息,侯玉庆与搭档房祥彬一拍即合,主动揽下了这个活儿。“哐哐当当……”房祥彬从胸前背的工具袋里拿出了钳子,继续修理,这已经是第39个门了。由于一直忙前忙后,两个师傅的口罩上也沾满了门上的铁锈。不间断的工具敲打声,仿若唱着一曲志愿之歌。
眼下,“理发难”成为市民的一大苦恼和热议话题。近日,交运温馨巴士在岛城的各个区域,分别设立了14处爱心义剪基地,为老人提供免费理发服务。
3月1日,在延安一路爱心义剪基地,交运温馨巴士安达分公司“馨飞扬”志愿者任书民拿上早已清洁、消毒好的理发工具,早早来到爱心义剪基地,等待着今天预约的两位老人。
娴熟地挥舞着手中的剪刀、边理发边与老人亲切地交谈……一上午的时间,任书民就为六名老大爷完成了“形象管理”。刚刚理完发的张大爷摸了摸自己刚理好的平头,笑着说:“果然,平头才是最适合这个特殊时期的发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