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0-城事动向

半岛都市报

城事动向
2020年01月03日

新年第一票,投给有情有义的他

2019年度正能量人物评选3日零时上线,本报推荐的王延祥入围

新闻    时间:2020年01月03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王延祥在滔天巨浪中救起四人。(资料图片)
半岛记者 徐杰 报道
本报1月2日讯 2019年12月20日,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及各地媒体启动了2019年度正能量人物评选。半个月来,经过媒体推荐、项目组评估,在全国范围内共有76个正能量候选故事脱颖而出,入围2019年度正能量人物评选投票环节。这其中,本报推荐的在滔天巨浪中救起四人的青岛救护队员王延祥成为2019年度正能量人物候选人,入选义不容辞类别(编号20)。目前,投票页面于1月3日0时上线,让我们投出新年的第一票,为他加油助力。
2019年7月20日,受台风外围影响,青岛海边掀起巨浪。在鲁迅公园附近的海域,一下午先后有4名游客被困,四五米的巨浪将人打到水下,命悬一线。在附近巡逻的王延祥看到后,来不及准备直接跳入海中,游到被困人员的身边,将他们一一从海中救回。因为不停地被巨浪冲击,王延祥的身体在暗礁上摩擦,胳膊、腿等全身被划伤,右腿也一瘸一拐。所幸4人均已救上岸,没有生命危险。其中一名小女孩家庭困难,送往医院救治后,王延祥还代表公司送去了5000元费用。
“这些故事里,有的是守望相助,共同对抗人生无常;有的是善良温暖,诠释出人和人之间的情深意重……”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总监王崇和表示,让这些故事被点赞被传播,会影响和带动更多有情有义有担当的人加入进来,最后凝聚起有情有义的和谐大家庭。在王崇和看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每天不间断地寻找和奖励凡人善举,始终不变的初心就是唤醒和改变,希望每一个年度人物的事迹都可以被传扬,被效仿和学习。
据了解,今年评选的主题是“情”和“义”,76组案例将分为“义不容辞”和“情不容已”两个类别分别进行投票,最终各类别前10名、共20人将获得阿里巴巴2019年度正能量人物称号。目前,投票页面于1月3日零时上线,为兼顾公平公正,评选将采取评委投票和网友点赞综合评比的方式进行,最终按照评委和网友8:2的比例进行排名。
据了解,本次评选1月9日24时结束,最终评选结果将于1月10日在天天正能量官网和官方微博(@天天正能量)、微信(天天正能量)公布。春节后,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将择机举行正能量人物颁奖礼,褒奖有情有义的人,传扬温暖人心的故事。
目前,点赞通道已开启,快来给有情有义的他们点赞助力。你可以扫描文章下方的二维码进入投票页面,还可以关注公众号“天天正能量”,在菜单栏点击“年度评选”按钮进入投票页面,为本报推荐的青岛救护队员王延祥点赞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