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L04-莱西新闻

半岛都市报

莱西新闻
2019年11月08日
文字版选择版面>>
[A01]头版新闻[A02]头版新闻[A03]厉兵鹏城[A04]厉兵鹏城[A05]厉兵鹏城[A06]城事新闻[A07]城事新闻[A08]城事新闻[A09]城事新闻[A10]城事新闻[A11]城事新闻[A12]城事新闻[A13]城事新闻[A14]城事新闻[A15]城事新闻[A16]城事新闻[A17]城事新闻[A18]城事新闻[A19]文体新闻[A20]文体新闻[A21]文体新闻[A22]文体新闻[A23]娱乐周刊[A24]娱乐周刊[A25]朝花周刊[A26]朝花周刊[A27]第一消费[A28]第一消费[A29]品味周刊[A30]天下新闻[A31]天下新闻[A32]半岛圈[J01]胶州新闻[J02]胶州新闻[J03]胶州新闻[J04]胶州新闻[L01]莱西新闻[L02]莱西新闻[L03]莱西新闻[L04]莱西新闻[L05]莱西新闻[L06]莱西新闻[L07]莱西新闻[L08]莱西新闻[M01]墨城新闻[M02]墨城新闻[M03]墨城新闻[M04]墨城新闻[M05]环秀新闻[M06]环秀新闻[M07]环秀新闻[M08]环秀新闻[M09]环秀新闻[M10]环秀新闻[M11]环秀新闻[M12]环秀新闻[P01]平度新闻[P02]平度新闻[P03]平度新闻[P04]平度新闻[P06]平度新闻[P07]平度新闻[P08]平度新闻[P4]平度新闻[QL07]沙子口新闻[QQ01]镇江路新闻[QQ02]镇江路新闻[QQ03]镇江路新闻[QQ04]镇江路新闻[QS01]北宅新闻[QS02]北宅新闻[QS03]北宅新闻[QS04]北宅新闻[X01]西海岸新闻[X02]西海岸新闻[X03]西海岸新闻[X04]西海岸新闻[Y01]城阳新闻[Y02]城阳新闻[Y03]城阳新闻[Y04]城阳新闻[Y05]城阳新闻[Y06]城阳新闻[Y07]城阳新闻[Y08]城阳新闻[ZE01]市北新声[ZE02]市北新声[ZE03]市北新声[ZE04]市北新声[ZE05]市北新声[ZE06]市北新声[ZE07]市北新声[ZE08]市北新声

老人满脸血独自走在街上齐鲁银行员工丁静见状挺身而出

新闻    时间:2019年11月08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丁静收到感谢信。
半岛记者 李云天

11月5日,一群人直接找到齐鲁银行领导办公室,一位老奶奶将手中的信交到了银行领导手中,表示对银行员工的无限感激,他们一家人称员工丁静为“最美银行人”,希望银行能够对员工丁静进行表扬。
送感谢信的老奶奶名字叫李芳卿。10月26日,正在外出工作的齐鲁银行工作人员丁静在齐鲁银行附近看到了满脸是血的李奶奶。“我当时正在我们银行附近办事,就看到老奶奶经过我们银行,看她头上脸上都是血,眼角那边儿在流血,脸上也有擦伤,乍一看还挺吓人的。”丁静告诉半岛记者,自己的爷爷奶奶年纪也大了,所以在路上看见老人都多看一眼,她发现这个满脸是血的老人情况不太好,有点走不动了的感觉,所以她毫不犹豫地走向老人。
经丁静询问得知,之前李奶奶走得太急,不小心摔倒了,头和脸上有多处擦伤,一直在流血,现在正在找医务室。“老人问我医务室在哪,我看她一直在流血,我就想赶紧带她去医务室或者医院,但是她拒绝了,让我帮忙联系了她的家人。”丁静帮老人给家人打了电话后,就一直在照顾老人,帮老人简单处理了伤口。因为怕老人晕过去,丁静还一直陪老人说话。
老人的家人是打车过来的,见到老人时已经过了差不多半个小时。丁静和老人的家人把情况说了一下,老人家人对丁静表示了感谢,就准备打车带老人去医院,丁静觉得他们打车不方便,就坚持要送他们去医院,对此老人和家人对丁静更是感激。“其实当时我也没有多想,就是觉得碰上这样的事,我能帮忙就应该帮忙。”丁静将他们送到医院后就默默地离开了。
之后丁静就像平常一样认认真真地上班工作,这个事她也没有和别人说,直到老人和家人找上门来。“我不知道他们来了,他们直接找的我们领导,领导找我后我才知道。说实话,还是有点意外之喜。”丁静说道。
李奶奶的家人表示,李奶奶刚好一点就想来感谢丁静,感谢信早就写好了,家人考虑到她脸上的伤没好全,就拦了下来,直到11月5日,李奶奶在老伴和儿子儿媳的陪伴下来到齐鲁银行,以儿子为代表送出感谢信,对丁静的出手相助表示感谢。
银行领导对丁静的作为表示赞扬,丁静表示,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的美德,她愿意把这种美德继承发扬下去,“我觉得大家碰到这样的事都会帮忙的,我只是做了很平常的事,以后遇到需要帮助的人我还是会伸出援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