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GA08-平安红岛

356名爱心人士献血11万余毫升

红岛经济区举办第四个“献血日”活动,四年累计无偿献血95万余毫升

新闻    时间:2019年10月21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文/图 半岛记者 胡蕾 通讯员马仁山

近日,青岛高新区税务局联合青岛市中心血站、青岛市无偿献血办公室和高新区相关部门,举办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献热血 迎国庆”志愿服务活动。据介绍,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是高新区税务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活动现场,税务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红岛经济区21家单位的356名无偿献血爱心人士,共献血11万余毫升。
据介绍,为方便爱心人士就近献血,此次集中献血活动共设置青岛高新区创业大厦、青岛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河套街道办事处、青岛海力威建材科技有限公司等4个献血点。
高新区税务局“税助创”志愿服务队的8名志愿者们,在献血车前开展了以“减税降费惠民生,便民办税见真情”为主题的税收宣传活动。共发放减税降费宣传材料600余份,现场解答税收咨询100余人次。“税助创”志愿服务队精准推送税收优惠政策、助推税收政策红利落地生根的做法,受到了欢迎和好评。
据了解,高新区税务局一直把传承雷锋精神、担当社会责任当作初心和使命。2016年8月2日,青岛高新区税务部门牵头成立了全国第一支公务员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青岛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红岛中队。红岛中队成立以后,为建立无偿献血长效机制,协调相关部门,设立了红岛经济区“献血日”。截至目前,青岛高新区税务部门联合社会事务局、人才教体局、文明办、工商联、总工会、团工委、妇工委、女企业家协会等单位,累计组织无偿献血3000余人次、献血量95万余毫升。
红岛经济区第四个“献血日”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