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B07-旅游食尚

月满中秋凉风习游园采摘人团圆

新闻    时间:2019年09月11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莱西风光
半岛记者 刘红

又是一年中秋时,正是合家团圆赏秋的最好时节。秋天,褪去了夏日炎炎,远离了燥热难耐,迎来了秋高气爽,这是一个丰收的季节收获的季节,登高望远赏水天圆月,田园采摘享丰硕果实,踏木栈水道赏莲观鸥鹭,看花艺景观千年银杏……正到中秋时,远离都市喧嚣,这或是秋天最美好的打开方式。

平度:紫色葡萄青山之旅

“金秋游平度,悠闲度假日”,到平度北部度假休闲,呼吸纯净的山间空气,欣赏茶山的秋色满园,到大泽山葡萄架下吃着葡萄唠着嗑,一眼望去淄阳湖、泽山湖点缀在万亩葡萄园、青山绿水中,若有闲情雅致,一旁就是书法名山——天柱山,可以三五知已,探讨魏碑书法的奇妙。
茶山风景区占地面积10余平方公里,背依大泽山,以“山石、山泉、山花、山寺”为主题,以般若寺宗教旅游和休闲体验旅游为特色。大泽山葡萄全国闻名,今年第33届大泽山葡萄节9月1日开幕,持续到10月31日,十一假期正是吃葡萄、游山玩水的好季节。
高氏庄园坐落在大泽山镇泽山湖畔,是一家集山、水、园、林、花、果、美食为一体的有机葡萄种植庄园和绿色生态旅游观光园。高氏庄园共有50多种葡萄酒,其中有机冰葡萄酒是最为代表性的特色产品。
莱西:农场生态园享田园乐趣

正是中秋好时节,带上孩子老人走进家庭农场或是生态园,享受田间采摘的乐趣。双龙泉家庭农场栽种了苹果、梨、桑葚、桃、杏等适宜采摘的果品,有采摘区、垂钓区、休闲区、餐饮区等,游客有得赏、有得玩、有得吃。记者了解到,现在园区里桃子、梨、苹果都可以采摘了。
9月14日到10月7日东鲁生态农业公园门票4免1活动,免费采摘野芙蓉花,住宿与水果采摘九折惠民。东鲁农业公园投资5000余万元,占地1200余亩,是依循“自然农法、酵素种植”生产模式,建设的集种植、养殖、度假、休闲、生态农业观光为一体的、环保有机的“体验式农庄及养生环保果蔬”农业园,设有儿童乐园、乡村动物园、垂钓、有机果蔬采摘等乡村旅游项目,农事体验、旅游观光、生态休闲相结合。

胶州:大沽河深度生态游

大沽河省级生态旅游度假区,到孔子六艺文化产业园、孔子文化广场休闲娱乐,陶冶情操;乘坐叮叮当当的小火车,环南湖穿行水岸花树间;漫步南湖长堤、临水听涛、登塔观佛;踏木栈水道至湿地保护区赏莲观鸥鹭齐飞。在板桥镇赏仿古建筑群、参观自然奇石博物馆、闳皓堂博物馆。
绿色田园休闲采摘也很丰盛,幸福农庄、农村公园、桃源居生态园、莲花山采摘园、曲家炉果园等,草莓、樱桃、杏、桃、苹果、梨,一年四季鲜果不断,九顶莲花山景区可登山赏景、看花摘果,可骑马射箭,露营野炊,可去艾小虎拓展训练基地参加拓展训练。还可以来一次魅力胶北传统风情游,玉皇庙古村落景区参观民俗文化馆、手工艺馆、老县长故居,品一轮磨古法豆腐,购郭氏小磨香油、白糖卡子。

登山:登高望远赏山赏海

作为赏月“老字号”,每年都有不少市民和游客闻讯赶往崂山,过个充满诗情画意的团圆之夜。
同时,2019年9月14日(农历八月十六)晚大珠山景区、琅琊台景区以“仙台珠山,共赏月圆”为主题的中秋家庭晚会,也可以登高赏月,猜灯谜看晚会。
赤山景区位于北方最大的渔港石岛港附近,并且与四星级赤山大酒店相邻,地理位置得天独厚,也是上山看海下山吃海鲜的绝佳之地。在清晨还可以漫步于石岛湾畔看一场海上日出,饱览深厚而博大的历史文化。9月13日~15日,中秋节假期期间,凭身份证或户口簿等有效证件,65周岁及以上人群免费游赤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