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4-城事经济

青岛世界韩商合作大会明日开幕

多位中韩政商人士莅临,大会将持续到9月6日

新闻    时间:2019年09月02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张彤 报道
本报9月2日讯 记者从城阳区了解到,2019青岛世界韩商合作大会9月3日将在青岛城阳正式开幕。
本次大会是一次政府、机构、企业合作的大会。届时,将有多位中韩政商人士莅临:韩国驻华大使张夏成、韩国前总理韩升洙、世界韩人商工人总联合会理事长金德龙等韩国政界、经济界高层人士,韩国庆尚南道河东郡、南海郡,全罗南道求礼郡,世界韩人商工人总联合会、大庆ICT产业园、大邱庆北广告产业协会、大庆ICT协同组合等众多机构,韩国世界500强企业LG电子、希杰(CJ)集团、SK集团等众多知名跨国公司代表以及分布在世界各地的韩国经济团体代表、韩国海外韩商代表等500余人参会;国家商务部、中国贸促会、青岛市、城阳区以及华为、浪潮集团、深商控股、城阳国家广告产业园、中韩科创园等中国相关企业也将参会。
据介绍,大会将持续到9月6日。大会期间将举行韩国庆尚南道河东郡、南海郡,全罗南道求礼郡旅游说明会、青岛青云韩国学校奠基仪式、中韩城市发展联盟成立大会及签约仪式、世界韩商领导人大会、中韩产业发展联盟成立大会、韩商青岛产业及文化考察等多项经贸活动。
世界韩商大会始于2002年,是每年一次汇聚世界韩裔企业界人士的庆典。世界韩商大会由世界韩人工商联合会主办,将韩国在海外的工商同胞进行网络化管理,为750万海外同胞和韩国本国发展构建韩国网络。联合会将全世界68个国家246个韩人工商团体和经济界人士组织起来,帮助他们伸张权益,扩大韩商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城阳与韩国人文交流历史悠久、经贸交往紧密频繁。从城阳直飞首尔1小时,每天往返韩国的航班40余架次。城阳先后与韩国仁川市南洞区等十几个地区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韩国驻青岛总领馆坐落于城阳,3.5万多韩国友人长居城阳,韩式餐饮企业360家,以“韩资企业落户最多、韩国人居住生活最多、韩国料理店最多、出访韩国人员最多”而闻名。自1989年山东省第一家韩资企业落户城阳,目前已有4500余家韩资企业在城阳投资兴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