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3-城事温度

乘客突发心梗公交闯红灯送医

新闻    时间:2019年07月15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王女士向司机于新基表示感谢。
文/图 半岛记者 马正拓 报道
本报7月14日讯 日前,青岛一辆正在运行中的378路公交车上,一名老人突发心梗,情况十分危急。为了尽快将老人送医,驾驶员于新基不惜逆行在兴隆路上加速疾驰,一路鸣笛还闯了红灯,最终仅用了3分钟就将老人送往附近的医院。由于送医及时,老人已脱离危险,转院至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查治疗。7月11日上午,发病老人的女儿王女士专程来到青岛公交市北巴士第五分公司,将锦旗送到于新基手中以表感谢。
王女士回忆,6月5日上午,她和77岁的母亲乘坐378路公交车外出,当车辆行驶至海云庵广场车站时,母亲突发心梗失去意识,驾驶员于新基得知情况后,立即拨打120求救并驾车往最近的医院开去。“我当时因为过度紧张慌了神,还是于师傅和车上热心乘客将母亲抬下了车。”到达医院后,于新基怕她一个人照顾不了,便一直在旁陪同,直至老人送进急救室他才放心离开。
王女士表示,当时情况紧急,也没顾得上对司机表达感谢,后来因为要照顾住院的母亲,一直抽不出时间来。母亲出院后,她第一时间赶了过来。“真的很感谢于新基师傅和当日车上的乘客,幸亏遇到你们这些热心人。这也多亏于师傅及时送我母亲到医院求医,否则后果不堪设想。”王女士说。本就不善言辞的于新基表示,当时没想那么多,就觉得救人要紧,在那种紧急状况下,任何一个人都会这样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