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P04-香港中路

半岛都市报

香港中路
2019年07月11日

不忘初心展才艺,精心剪纸心向党

香港中路街道“红色家园”主题剪纸大赛完美落幕

新闻    时间:2019年07月11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文/图 半岛见习记者 葛昭然

7月2日上午,由市南区香港中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营业部主办,李翠敏剪纸工作室协办的“红色家园——初心·传承·创新”主题剪纸大赛颁奖典礼暨获奖作品展隆重开幕。
本次活动结合“红色家园”党建品牌深化提升项目,以“不忘初心、红色传承、勇于创新”为生题,将传统的剪纸艺术与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在一个月的时间内,街道社区居民、学生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剪纸艺术爱好者积极参赛,贡献出了近百幅作品,其中包括三位外国留学生。
经过“时尚香港中路”微信公众号10059位粉丝投票和三位专家评审,共评出一等奖6名(含儿童1名);二等奖10名(儿童3名);三等奖15名(含儿童5名),优秀奖33名,最佳人气奖1名。
现场,香港中路街道党工委与中国银行青岛分行营业部支部委员会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通过共建实现活动共办、平台共用、资源共享,进一步巩固区域共治共建、共驻共享的区域治理格局。
参赛选手们的剪纸作品也在活动现场进行展示,供大家观赏。这些作品有的是祝福党的生日,有的表达“不忘初心”“红船”等红色主题,有的反映百姓美好生话。此次活动还吸引了20多位小学生参赛,“童心向党”、“天天向上”、“小猪佩奇”等作品童趣盎然,看着一幅幅精美的剪纸作品,到场观众纷纷赞叹连连,拍照留念。
通过本次活动,香港中路街道“红色家园”党建品牌的内涵将进一步丰富,影响进一步扩大,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将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不断带领街区党员群众繁荣文化创作、发展文化事业,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在新时代不断满足居民的美好生活需要,在新生活中不断充盈街区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奋力创建时尚幸福现代化国际城区的一流街道。

剪纸大赛参赛成员合影。

《花开满园》 江西路社区 于庆娟

《庆祝建党节》 江西路社区 王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