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G02-金门路

半岛都市报

金门路
2019年07月11日

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

金门路街道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系列活动

新闻    时间:2019年07月11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文/图 半岛记者 韩英子

九十八载光辉路,不忘初心再出发。为纪念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营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良好氛围,进一步加大为民服务工作力度,近期,金门路街道开展了系列活动庆祝七一,用实际行动为党的生日献礼。
志愿服务,进社区两周年
6月27日,金门路街道党工委开展了“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金门路街道4S志愿服务直通车进社区两周年特别活动。
活动现场,市南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克敏出席活动并致辞,市南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网信办主任孔兆锋,金门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宏建以及街道党建联席会成员单位、街道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活动。4S志愿服务团队文艺小分队的志愿者们,为居民朋友带来了合唱、歌舞、原创诗朗诵等精神文化盛宴。
坚定信念、永葆初心,4S党员志愿者们还与现场党员观众们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队长王洽和志愿者代表们也分享了自己加入4S志愿服务团队的故事与感悟。现场,4S志愿者一如既往地为居民提供了理发、修脚、衣物缝补、家电维修等20余种便民服务项目。居民们称,没想到现场服务的项目种类如此齐全,志愿者们帮助自己解决了许多生活难题,带来了极大便利,希望今后多组织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金门路街道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从而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同时,激发社区居民志愿服务的参与热情,发展壮大志愿者队伍,完善志愿者服务体系,为加快建设时尚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区贡献坚实力量。
4S党员志愿者们重温入党誓词。

庄严宣誓,观看红色电影
7月1日上午,仙游路社区以“九十八载光辉路,不忘初心再出发”为主题,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在社区党委书记的带领下,青岛新世纪幼儿园、警备区第七干休所的党员代表和百余名退休老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宣誓结束后,党员们纷纷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横幅上签字留念。
为深入开展党性教育,凝聚党员力量,社区将新竹大厦党支部、中石化劳保食品党支部、天虹物业党支部打造为党建“红色细胞”活动点,并为3个支部授予“党员活动之家”牌匾。党员们共同观看爱国电影《建国大业》,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社区还走访慰问了22名困难老党员,为他们送上关怀和温暖。
仙游路社区党员们在横幅上签字。

党建共建,传承红色精神
6月28日下午,三明路社区召开党建共建会议,与青岛大学物理学院开展共建,社区党委书记在社区文明创建、环境治理、综合治安等方面,与共建单位进行了交流与探讨,提出共建意向,共同积极开展共建活动。
在逍遥社区,社区剪纸班的学员们在王源老师的带领下,精心准备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剪纸作品展。一幅幅精美的剪纸作品,饱含着人民群众爱党、爱国的和谐画面,展现了队员们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极大丰富了居民的业余生活,更是献给党98华诞最好的礼物。
社区居委会主任于敏表示,通过社区搭建的文化平台,组织本次活动,以弘扬剪纸艺术、传承、发展、保护民间非物质文化遗产为宗旨,向党的生日献礼,小小剪纸歌颂了共产党的沧桑历程和丰功伟绩,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
6月27日,天山社区党委组织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庆七一”文艺演出活动。活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邀请了社区片区党支部书记、片区党员代表、党建共建单位市财政局党员代表、市南区驻社区人大代表、金门路派出所党员代表参加。活动现场,各片区党支部和社区“夕阳红”艺术团还带来了16个精彩节目。此次活动,是天山社区党委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的庆祝活动之一,也是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丰富了社区广大党员的文化生活,也为广大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逍遥社区剪纸作品展。

走访慰问,送上关怀温暖
7月1日上午,大尧社区党委书记、工作站站长关玉胜与社区党委副书记、居委会主任王玉凤,共同走访慰问片区支部书记、困难老党员,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听取他们对社区党建、民生、城区发展等工作的意见建议。
此外,银川西路社区党委书记章强走访慰问社区困难党员,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希望用社区的温暖,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
大尧社区走访慰问老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