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9-文体关注

半岛都市报

文体关注
2019年07月11日

几家欢喜几家愁

NBA休赛期大交易不断,杜兰特莱昂纳德改换门庭联盟格局大变

新闻    时间:2019年07月11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杜兰特

半岛记者 杜金城

世间万物,盛极必衰,物极必反。NBA在过去一周多时间里经历了历史上最狂野的休赛期。有太多戏剧性的事情发生在球迷眼前:莱昂纳德与保罗·乔治毫无预兆的联手,让洛杉矶快船这支本不被看好的球队成为西部大热;布鲁克林一夜之间拥有了杜兰特和欧文两大巨星,他们也成为东部的佼佼者。而快船与篮网的得意映衬出两支老牌豪强湖人与尼克斯的失意。当然还有比湖人、尼克斯更为可怜的球队,本来拥有威少和乔治两大巨星的雷霆,一夜之间就面临重建。不得不感叹,NBA的魅力与残酷在这个休赛期体现得淋漓尽致。

有人闷声发财,有人完美补强
赢家系列:快船、篮网、爵士、76人


快船原本没有机会得到莱昂纳德,但他们通过一桩创纪录的交易得到了保罗·乔治,生生创造出一个机会,签下了莱昂纳德,人们都在夸赞快船总经理杰里·韦斯特是“闷声发大财”。坐拥莱昂纳德和乔治两大巨星的快船一跃成为联盟顶级强队,在勇士、火箭、猛龙等球队实力出现下滑的时候,快船甚至会成为下赛季总冠军的热门球队。
上赛季结束后,勇士王朝也基本宣告终结,西部和整个联盟重新回到“群雄逐鹿”的时代。快船、篮网、爵士、76人通过交易都明显补强。他们在2019年的这个夏天脱颖而出,球队实力突飞猛进。在这些球队中,快船和篮网增长最为迅速,这两支球队实力的提升是肉眼可见的。篮网新赛季和将来的变数在杜兰特,因为跟腱重伤,阿杜在新赛季出彩的可能性不大,这使得篮网还不具备立刻统治东部的可能。这样的情况下,76人就赢得了机会。在欧文离开凯尔特人后,绿军补充了黄蜂的沃克,但他们却失去了霍福德。这位联盟最实用的内线大个子正是去了绿军的竞争对手76人。后者虽然失去了巴特勒,但续约了托比亚斯·哈里斯,又签下了霍福德后,在阵容方面进一步完善。原本稍显欠缺的内线,在霍福德与恩比德这对组合的映衬下,立刻在东部有了称霸的资本。
爵士在今夏同样属于“闷声发财”的球队,先是签下老控卫康利,随后又交易来了博格达诺维奇,加上杰夫·格林、穆迪埃等实用性球员来投,爵士的阵容已经达到了几乎完美的地步,他们如果在新赛季领跑西部并不会令人感到奇怪。

想要的都没来,还被对手挖角
输家系列:雷霆、尼克斯、太阳、黄蜂


在输家名单中之所以没有湖人、火箭、勇士这些球队的名字,主要原因是这些球队即便是没有能够争取到中意的球员,或是留下自己的当家球星,以目前的实力,他们在下赛季还是具有不错的竞争力。
说起签约中意球员,没有比尼克斯更让人看不懂的球队。手握大把薪资,又是坐拥整个联盟最好的市场,但无论杜兰特、欧文还是莱昂纳德压根都没有考虑过这支球队。逼不得已的情况下,尼克斯签来了兰德尔、莫里斯等一众二流球星。
如果说尼克斯签约一堆二流球员只能算无奈之举,那太阳在今年夏天的谜之操作那可真是一地鸡毛。在选秀大会开始前,太阳把球队的二号得分手沃伦送到了步行者,一位场均18分、还练出42.8%命中率的三分的小前锋,却只换回了部分现金和一个次轮签。随后,在选秀大会上,太阳用自己的六号签向下交易得到森林狼的十一号签和萨里奇。从逻辑上看,这个交易的合理性是足够的。但是,太阳接下来的操作让人实在摸不着头脑:太阳用十一号签出乎意料地选了北卡的大龄投射型前锋卡梅隆·约翰逊。这位新秀可是比球队原有的主力控卫拥有四年NBA球龄的布克年龄还要大。
原本在今年的自由市场上,雷霆只是配角中的配角,因为哪怕没有做一笔操作,下赛季雷霆都已经需要缴纳4000万美元的奢侈税。结果没想到,随着“莱昂纳德去哪儿”的结束,雷霆反而成为了主角。乔治的突然离开像多米诺骨牌一样,将雷霆的整体框架推倒。虽然在乔治的交易中,雷霆得到了加里纳利、亚历山大以及5个首轮选秀权和2个首轮互换权,但雷霆已经不可避免地面临重建。最新消息是,他们将正处当打之年的前锋格兰特送到掘金,亚当斯也被摆上货架,甚至雷霆已经开始倾听其他球队对于威斯布鲁克的报价。从争冠到重建,雷霆只花了三天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