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ZD01-崂山环保

半岛都市报

崂山环保
2019年06月28日
文字版选择版面>>
[A01]头版[A02]新闻评论[A03]城事新闻[A04]招考季伴你行[A05]招考季伴你行[A06]不忘初心牢记使命[A07]城事关注[A08]新区之舞[A09]新区之舞[A10]城事调查[A11]2019即墨国际童装节[A12-13]城事发布[A14]2019青岛国际版权交易会[A15]城事动向[A16]城事看点[A17]城事温度[A18]城事社会[A19]文体新闻[A20]文体综艺[A21]怒放法兰西[A2-13]城事发布[A22]文体体彩[A23]天下新闻[A24]半岛圈分享[B01]娱乐周刊[B02]娱乐热点[B03]娱乐话题[B04]朝花周刊[B05]朝花观澜[B06]第一消费[B07]消费热点[B08]品味周刊[J01]胶州新闻[J02]胶州新闻[J03]胶州新闻[J04]胶州新闻[J05]胶州新闻[J06]胶州新闻[J07]胶州新闻[J08]胶州新闻[L01]莱西新闻[L02]莱西新闻[L03]莱西新闻[L04]莱西新闻[L05]莱西新闻[L06]莱西新闻[L07]莱西新闻[L08]莱西新闻[M01]墨城新闻[M02]墨城新闻[M03]墨城新闻[M04]墨城新闻[M05]墨城新闻[M06]墨城新闻[M07]墨城新闻[M08]墨城新闻[P01]平度新闻[P02]平度新闻[P03]平度新闻[P04]平度新闻[P05]平度新闻[P06]平度新闻[P07]平度新闻[P08]平度新闻[QD01]敦化路新闻[QD02]敦化路新闻[QD03]敦化路新闻[qd04]敦化路新闻[QQ01]镇江路新闻[QQ02]镇江路新闻[QQ03]镇江路新闻[QQ04]镇江路新闻[QS01]北宅新闻[QS02]北宅新闻[QS03]北宅新闻[QS04]北宅新闻[X01]西海岸新闻[X02]西海岸新闻[X03]西海岸新闻[X04]西海岸新闻[X05]西海岸新闻[X06]西海岸新闻[X07]西海岸新闻[X08]西海岸新闻[Y01]城阳新闻[Y02]城阳新闻[Y03]城阳新闻[Y04]城阳新闻[Y05]城阳新闻[Y06]城阳新闻[Y07]城阳新闻[Y08]城阳新闻[ZA01]金家岭街道党建专刊[ZA02-03]金家岭街道党建专刊[ZA04]金家岭街道党建专刊[ZB01]金家岭新闻[ZB02]金家岭新闻[ZB03]金家岭新闻[ZB04]金家岭新闻[ZB05]金家岭新闻[ZB06]金家岭新闻[ZB07]金家岭新闻[ZB08]金家岭新闻[ZD01]崂山环保[ZD02]崂山环保[ZD03]崂山环保[ZD04]崂山环保[ZE01]市北新声[ZE02]市北新声[ZE03]市北新声[ZE04]市北新声[ZE05]市北新声[ZE06]市北新声[ZE07]市北新声[ZE08]市北新声

废水瓶换啤酒,答问题得礼品

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崂山分局举办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新闻    时间:2019年06月28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张海玉 通讯员 薛贵先刘英民 张启波 报道
本报讯 在第48个“6·5”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为让生态环保理念成为每一位市民的生产、生活和行为模式,保护好城市的生态环境,崂山生态环境分局创新举措、精准发力,开展了“6·5”环保普法执法宣传进企业活动,广泛动员各行各业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鼓励和号召人人都能成为环境保护的关注者、环境问题的监督者和绿色生活的践行者,让生态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一是开展六五环境宣传上门服务。二是开展环保普法进企业活动。三是开展环保执法大练兵现场检查。此次环保普法执法宣传活动,通过深入企业、发放资料、现场讲解、执法检查等方式,很好地宣传了环保理念,将生态环保理念实践于日常的生产、生活和工作中。
两个废弃矿泉水瓶,就可以免费兑换一瓶啤酒;答对有关环保的小问题,就能获得一份小礼品!6月1日上午,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崂山分局在麦岛家园广场开展环保公益宣传活动。今年6月5日是第48个世界环境日。今年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为“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活动呼吁,行动方能带来改变,让我们都成为行动者!只要我们大家一起行动起来,携手同行,共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一个天更蓝、水更清、生态更美好的美丽中国就一定能在我们手中变成现实。
本次活动由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崂山分局主办,半岛都市报社区全媒体中心承办。参加活动的有来自青岛大学的环保志愿者和崂山区辖区企业代表。其中,企业代表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啤酒五厂和华东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不但带来环保生产理念,还为市民带来了福利,其中一项,现场只要用任意两个废弃的矿泉水瓶,就可以到青啤展位免费兑换啤酒一瓶。
“环保离我们很近,只要你去做,就能够做出自己的贡献!”恰逢周六,不少儿童来到现场,他们将一些空矿泉水瓶交给工作人员,换回了啤酒,工作人员告诉他们,不乱扔塑料垃圾,就是为保护环境做出了贡献。
青岛大学环保志愿者向广大市民宣读了“6·5”世界环境日倡议书——《环境环保-你我他》,并带来了活力满满的环保快闪舞蹈《Why don't we》。来自省级环境友好社区——崂山区金家岭街道颐都社区的居民,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三句半表演《说说环保这些事》和腰鼓表演《鼓动天地》,用三句半说环保,朗朗上口,容易记忆,惹得现场观众连连称赞。麦岛管区、麦岛家园工作站、麦岛家园小区、同和路社区舞蹈队及富源广场舞蹈队纷纷上台献艺,将活动推上高潮。
市生态环境局崂山分局党支部书记、局长王勇表示,崂山近几年来在生态改善方面做了很多的工作,特别是2018年,崂山区率先实现了PM2.5达到国家二级标准。今年以来,崂山分局在工业、污水和煤场排放等方面采取了很多措施,在治理裸露土地的扬尘上了新的高度,“我们与公安等相关部门加强联动,在重型柴油车的查处方面取得成果。崂山区在全体市民和各级各部门的共同支持下,为美丽中国、美丽青岛、美丽崂山做出了很多的努力和成果。”
“今天组织这个活动,也希望让广大市民、社会各界都参与其中,不要只是口头表示,而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参与到生态文明的建设当中,自觉践行绿色的生产和生活方式,降低资源能源消耗和污染物的排放,共建美丽中国。”王勇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