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ZB07-金家岭新闻

半岛都市报

金家岭新闻
2019年06月28日
文字版选择版面>>
[A01]头版[A02]新闻评论[A03]城事新闻[A04]招考季伴你行[A05]招考季伴你行[A06]不忘初心牢记使命[A07]城事关注[A08]新区之舞[A09]新区之舞[A10]城事调查[A11]2019即墨国际童装节[A12-13]城事发布[A14]2019青岛国际版权交易会[A15]城事动向[A16]城事看点[A17]城事温度[A18]城事社会[A19]文体新闻[A20]文体综艺[A21]怒放法兰西[A2-13]城事发布[A22]文体体彩[A23]天下新闻[A24]半岛圈分享[B01]娱乐周刊[B02]娱乐热点[B03]娱乐话题[B04]朝花周刊[B05]朝花观澜[B06]第一消费[B07]消费热点[B08]品味周刊[J01]胶州新闻[J02]胶州新闻[J03]胶州新闻[J04]胶州新闻[J05]胶州新闻[J06]胶州新闻[J07]胶州新闻[J08]胶州新闻[L01]莱西新闻[L02]莱西新闻[L03]莱西新闻[L04]莱西新闻[L05]莱西新闻[L06]莱西新闻[L07]莱西新闻[L08]莱西新闻[M01]墨城新闻[M02]墨城新闻[M03]墨城新闻[M04]墨城新闻[M05]墨城新闻[M06]墨城新闻[M07]墨城新闻[M08]墨城新闻[P01]平度新闻[P02]平度新闻[P03]平度新闻[P04]平度新闻[P05]平度新闻[P06]平度新闻[P07]平度新闻[P08]平度新闻[QD01]敦化路新闻[QD02]敦化路新闻[QD03]敦化路新闻[qd04]敦化路新闻[QQ01]镇江路新闻[QQ02]镇江路新闻[QQ03]镇江路新闻[QQ04]镇江路新闻[QS01]北宅新闻[QS02]北宅新闻[QS03]北宅新闻[QS04]北宅新闻[X01]西海岸新闻[X02]西海岸新闻[X03]西海岸新闻[X04]西海岸新闻[X05]西海岸新闻[X06]西海岸新闻[X07]西海岸新闻[X08]西海岸新闻[Y01]城阳新闻[Y02]城阳新闻[Y03]城阳新闻[Y04]城阳新闻[Y05]城阳新闻[Y06]城阳新闻[Y07]城阳新闻[Y08]城阳新闻[ZA01]金家岭街道党建专刊[ZA02-03]金家岭街道党建专刊[ZA04]金家岭街道党建专刊[ZB01]金家岭新闻[ZB02]金家岭新闻[ZB03]金家岭新闻[ZB04]金家岭新闻[ZB05]金家岭新闻[ZB06]金家岭新闻[ZB07]金家岭新闻[ZB08]金家岭新闻[ZD01]崂山环保[ZD02]崂山环保[ZD03]崂山环保[ZD04]崂山环保[ZE01]市北新声[ZE02]市北新声[ZE03]市北新声[ZE04]市北新声[ZE05]市北新声[ZE06]市北新声[ZE07]市北新声[ZE08]市北新声

“住在小区里,就像住在公园里一样!”

崂山区人大代表钟岩刚关注社区及周边发展,所提议案多件已实现

新闻    时间:2019年06月28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文/图 半岛记者 王鹏

钟岩刚是钟家沟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也是连续两届的崂山区人大代表,他十分关注社区及周边区域的发展变化。钟岩刚曾提出议案改善社区周边环境、打通社区周边部分断头路等,目前都已经实现。6月25日,记者来到钟家沟社区,在钟和嘉园小区旁的社区办公室里,崂山区人大代表钟岩刚跟记者提到了他曾经的议案及对社区未来发展的打算。

路通景美,环境提升大

记者了解到,2012年之前,钟家沟社区及周边,环境脏乱差,周围仙霞岭路及银川东路等通往钟家沟社区方向的主路,多为断头路,没有直线打通。钟岩刚在2012年被选为崂山区人大代表,他曾提建议提升钟家沟社区及周边环境,打通几条断头路,为居民生活、出行提供方便。他告诉记者,崂山区政府近几年在旧村改造、环境整治、道路打通方面做了不少工作,这几年社区在交通出行、周边环境等方面都有很大改善:仙霞岭路从会展中心到滨海大道一段已经直线打通;银川东路从崂山区党校到滨海大道这一段,目前也已经直线打通;从钟家沟社区到石老人观光园方向的路,目前也非常方便;随着道路的打通及周围环境整治的推进,钟家沟社区周边环境有很大的提升。
2017年,钟岩刚再次当选为崂山区人大代表,随后他提出的议案中列入了关于午山公园改造的内容。钟岩刚告诉记者,崂山区政府已组织午山公园周围的几个社区进行座谈,探讨具体的推进事宜,午山公园将来会可能会打造成具有拓展训练、休闲旅游的景观山体,社区居民健身、散步有了好去处。
打造花园式小区

2019年1月份,钟家沟社区居民喜得回迁新房,截止到现在,已经有近8成居民已在钟和家园小区居住,随着装修散味之后,其他居民也将陆续回迁居住。记者在小区内转了一圈,发现小区内非常整洁,没发现有垃圾或杂物堆积的情况。小区内7个楼座依地势而建,采光特别好,小区内各种树木、花草布置得当,绿化很有立体感。
“我们社区最近正在举行‘我来捐献一棵树’活动,进一步增加小区绿化、美化,让居民住在小区内,就像住在公园里一样!”钟岩刚表示,目前有50多位党员代表及居民主动来捐献,还在陆续报名。“这个活动大家都很支持,也很愿意做这个事,每位捐树人,都会挂上牌,不管是纪念,还是献爱心,还是为子孙后代留下念想,都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钟岩刚说道。

集体经济收入再增长

记者了解到,钟家沟社区有300多户,有1100多人,目前,钟家沟社区的居民不仅住上了新房,还享受多种福利。为了解决居民看病难看病贵的难题,钟家沟社区两委商量后决定,小区居民大病报销统筹部分报完后,剩余部分社区给予一半的补助。另外,针对社区内老弱病残、困难家庭或优抚对象,社区每年都会给予一定补助。多年来,钟家沟社区始终坚持将老年人、残疾人、低收入家庭等弱势群体作为服务重点,时刻关心他们的生活,为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钟岩刚告诉记者,针对社区内的“4050”人员,钟家沟社区安排这部分人在物业工作,让他们在家门口上班。
“10年前,钟家沟社区集体经济年收入不足20万元,在周围社区中属于落后村;现在,社区集体经济收入已经超过两千万,后面做好还将达到三千万左右,甚至能到四五千万的收入,给居民能带来更多的福利!”钟岩刚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