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Y06-城阳新闻

半岛都市报

城阳新闻
2019年06月28日
文字版选择版面>>
[A01]头版[A02]新闻评论[A03]城事新闻[A04]招考季伴你行[A05]招考季伴你行[A06]不忘初心牢记使命[A07]城事关注[A08]新区之舞[A09]新区之舞[A10]城事调查[A11]2019即墨国际童装节[A12-13]城事发布[A14]2019青岛国际版权交易会[A15]城事动向[A16]城事看点[A17]城事温度[A18]城事社会[A19]文体新闻[A20]文体综艺[A21]怒放法兰西[A2-13]城事发布[A22]文体体彩[A23]天下新闻[A24]半岛圈分享[B01]娱乐周刊[B02]娱乐热点[B03]娱乐话题[B04]朝花周刊[B05]朝花观澜[B06]第一消费[B07]消费热点[B08]品味周刊[J01]胶州新闻[J02]胶州新闻[J03]胶州新闻[J04]胶州新闻[J05]胶州新闻[J06]胶州新闻[J07]胶州新闻[J08]胶州新闻[L01]莱西新闻[L02]莱西新闻[L03]莱西新闻[L04]莱西新闻[L05]莱西新闻[L06]莱西新闻[L07]莱西新闻[L08]莱西新闻[M01]墨城新闻[M02]墨城新闻[M03]墨城新闻[M04]墨城新闻[M05]墨城新闻[M06]墨城新闻[M07]墨城新闻[M08]墨城新闻[P01]平度新闻[P02]平度新闻[P03]平度新闻[P04]平度新闻[P05]平度新闻[P06]平度新闻[P07]平度新闻[P08]平度新闻[QD01]敦化路新闻[QD02]敦化路新闻[QD03]敦化路新闻[qd04]敦化路新闻[QQ01]镇江路新闻[QQ02]镇江路新闻[QQ03]镇江路新闻[QQ04]镇江路新闻[QS01]北宅新闻[QS02]北宅新闻[QS03]北宅新闻[QS04]北宅新闻[X01]西海岸新闻[X02]西海岸新闻[X03]西海岸新闻[X04]西海岸新闻[X05]西海岸新闻[X06]西海岸新闻[X07]西海岸新闻[X08]西海岸新闻[Y01]城阳新闻[Y02]城阳新闻[Y03]城阳新闻[Y04]城阳新闻[Y05]城阳新闻[Y06]城阳新闻[Y07]城阳新闻[Y08]城阳新闻[ZA01]金家岭街道党建专刊[ZA02-03]金家岭街道党建专刊[ZA04]金家岭街道党建专刊[ZB01]金家岭新闻[ZB02]金家岭新闻[ZB03]金家岭新闻[ZB04]金家岭新闻[ZB05]金家岭新闻[ZB06]金家岭新闻[ZB07]金家岭新闻[ZB08]金家岭新闻[ZD01]崂山环保[ZD02]崂山环保[ZD03]崂山环保[ZD04]崂山环保[ZE01]市北新声[ZE02]市北新声[ZE03]市北新声[ZE04]市北新声[ZE05]市北新声[ZE06]市北新声[ZE07]市北新声[ZE08]市北新声

用爱带去“心”希望

帮助他人、关爱他人已成为林东生活中的常态

新闻    时间:2019年06月28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高勇男 实习生 黄冬梅

林东,城阳区润东茶都一名普通的管理人员,他说,最喜欢看孩子们那像春天般明媚的眼波。为了抹去困难家庭孩子眼里那黯淡的光,快乐地学习和成长,十多年来林东一直奔波在救助的路上,捐钱、捐书、捐物都是他对孩子们爱的表达。
一次,林东偶然得知城阳街道的一个学生不幸患上了白血病,并且家庭经济条件不是很好,悲伤之余的家人不得不四处筹款。“孩子不要灰心,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病魔,很多人都关心着你,”林东前去看望捐助学生时安慰道,“这是我的联系方式,有事情随时找我”。
之后的日子里,林东心里时常牵挂着孩子的病情发展,自己奉献爱心的同时还不忘发动亲朋好友都去帮一把,不时打电话过去给予开导和鼓励,当听到孩子的病情有所好转时,林东的内心比任何人都高兴。“我坚信,唯有内心点燃的希望,才可以照亮一生的道路。孩子是家庭的未来,是社会的未来,尽我所能可以帮到他们一些,我很开心,很有成就感”。
城阳区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也是林东常去“做客”的地方。工作之余,林东经常会带上玩具到康复中心陪伴孩子们,一起做游戏,一起学习,运用自己从书上学到的治疗自闭症方法耐心帮助他们,常常一待就是一天。
生活中的林东,有爱,更爱管“闲事”。2016年,林东到外地出差,途经济青高速时遇到一辆卡车发生追尾碰撞事故,驾驶座都被挤压得变形了,司机被困在里面,受伤严重。“救护人员怎么还不来,这可怎么办,”跑过去试图帮忙的林东,看着卡车司机越发痛苦的神情,急得在原地直跺脚。“兄弟,坚持住,救护车马上到”“医生,你们慢点,轻点,他的腿被卡住了。”半个多小时后,卡车司机被成功救出送往医院救治。“当时在场的医护人员都以为我是卡车司机的亲戚或朋友,惊讶地问我怎么这么快赶来了。”林东回忆道。
十多年来,帮助过多少人,做过多少好事,林东说自己从来不去刻意铭记,甚至当记者让他寻找一张相关照片时,他都笑着说“这可难住我了”。对于林东来说,帮助他人、关爱他人已经变成他生活中的一种常态,一切都是理所应当的。“希望通过我的影响和带动,能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我们一起,把这份爱延伸到永远,给更多人带去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