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Y01-城阳新闻

半岛都市报

城阳新闻
2019年06月28日
文字版选择版面>>
[A01]头版[A02]新闻评论[A03]城事新闻[A04]招考季伴你行[A05]招考季伴你行[A06]不忘初心牢记使命[A07]城事关注[A08]新区之舞[A09]新区之舞[A10]城事调查[A11]2019即墨国际童装节[A12-13]城事发布[A14]2019青岛国际版权交易会[A15]城事动向[A16]城事看点[A17]城事温度[A18]城事社会[A19]文体新闻[A20]文体综艺[A21]怒放法兰西[A2-13]城事发布[A22]文体体彩[A23]天下新闻[A24]半岛圈分享[B01]娱乐周刊[B02]娱乐热点[B03]娱乐话题[B04]朝花周刊[B05]朝花观澜[B06]第一消费[B07]消费热点[B08]品味周刊[J01]胶州新闻[J02]胶州新闻[J03]胶州新闻[J04]胶州新闻[J05]胶州新闻[J06]胶州新闻[J07]胶州新闻[J08]胶州新闻[L01]莱西新闻[L02]莱西新闻[L03]莱西新闻[L04]莱西新闻[L05]莱西新闻[L06]莱西新闻[L07]莱西新闻[L08]莱西新闻[M01]墨城新闻[M02]墨城新闻[M03]墨城新闻[M04]墨城新闻[M05]墨城新闻[M06]墨城新闻[M07]墨城新闻[M08]墨城新闻[P01]平度新闻[P02]平度新闻[P03]平度新闻[P04]平度新闻[P05]平度新闻[P06]平度新闻[P07]平度新闻[P08]平度新闻[QD01]敦化路新闻[QD02]敦化路新闻[QD03]敦化路新闻[qd04]敦化路新闻[QQ01]镇江路新闻[QQ02]镇江路新闻[QQ03]镇江路新闻[QQ04]镇江路新闻[QS01]北宅新闻[QS02]北宅新闻[QS03]北宅新闻[QS04]北宅新闻[X01]西海岸新闻[X02]西海岸新闻[X03]西海岸新闻[X04]西海岸新闻[X05]西海岸新闻[X06]西海岸新闻[X07]西海岸新闻[X08]西海岸新闻[Y01]城阳新闻[Y02]城阳新闻[Y03]城阳新闻[Y04]城阳新闻[Y05]城阳新闻[Y06]城阳新闻[Y07]城阳新闻[Y08]城阳新闻[ZA01]金家岭街道党建专刊[ZA02-03]金家岭街道党建专刊[ZA04]金家岭街道党建专刊[ZB01]金家岭新闻[ZB02]金家岭新闻[ZB03]金家岭新闻[ZB04]金家岭新闻[ZB05]金家岭新闻[ZB06]金家岭新闻[ZB07]金家岭新闻[ZB08]金家岭新闻[ZD01]崂山环保[ZD02]崂山环保[ZD03]崂山环保[ZD04]崂山环保[ZE01]市北新声[ZE02]市北新声[ZE03]市北新声[ZE04]市北新声[ZE05]市北新声[ZE06]市北新声[ZE07]市北新声[ZE08]市北新声

站小作用大,服务群众零距离

城阳区综合执法局与社区居委会共建的首个社区城管执法工作站成立

新闻    时间:2019年06月28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张彤 通讯员 胡首立

6月25日上午,“空港社区城管执法工作站”在空港社区城中城悦景小区举行启用揭牌仪式。据悉,该城管执法工作站由流亭街道行政执法中队与空港社区居委会联合成立,固定办公场所设在城中城悦景小区物业管理处。工作站的工作人员由流亭街道行政执法中队执法人员、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和社区所辖6个居民小区的物业公司经理组成。
城管执法工作站启用后,将定期与社区居委会、物业公司对接互动,协助社区解决综合行政执法领域中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社区的城市管理工作提供执法支撑,营造和谐优美的社区环境和社区秩序。
“工作站将倾听小区居民诉求和物业管理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能解决的问题立即解决,有难度的问题及时反馈至执法中队集中力量解决。城管进社区不只是为了更多地发现问题,而是为了更及时地处置难点突出问题,不仅保护了群众利益,而且充分调动了社区居委会等基层单位参与城市管理执法工作的积极性,做到城市管理执法工作不出社区,服务群众零距离。”区综合执法局流亭行政执法中队中队长刘兆乾表示。
据了解,区综合执法局下一步将依托城管执法工作站,持续推进城管执法工作由被动管理向主动服务转变,推进城管执法工作根植社区、融入社区、服务社区,持续提升辖区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当日,在揭牌仪式后,区综合执法局法制部门及相关科室人员在城中城小区内还开展了普法宣传活动。普法宣传活动主要向小区居民宣传综合执法领域的相关法律法规,为小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活动中,普法人员还向小区居民发放了违法建设治理、“扫黄打非”、文明养犬等民生热点问题的法规宣传品和普法纪念品。之后,区综合执法局全体党员干部在城中城小区物业的协助下,在小区内开展了社区环境卫生整治提升活动,帮助清理小区沟渠、擦拭宣传栏、拾捡垃圾、清理乱堆乱放等,为社区的环境卫生整治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