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S02-北宅新闻

半岛都市报

北宅新闻
2019年06月28日
文字版选择版面>>
[A01]头版[A02]新闻评论[A03]城事新闻[A04]招考季伴你行[A05]招考季伴你行[A06]不忘初心牢记使命[A07]城事关注[A08]新区之舞[A09]新区之舞[A10]城事调查[A11]2019即墨国际童装节[A12-13]城事发布[A14]2019青岛国际版权交易会[A15]城事动向[A16]城事看点[A17]城事温度[A18]城事社会[A19]文体新闻[A20]文体综艺[A21]怒放法兰西[A2-13]城事发布[A22]文体体彩[A23]天下新闻[A24]半岛圈分享[B01]娱乐周刊[B02]娱乐热点[B03]娱乐话题[B04]朝花周刊[B05]朝花观澜[B06]第一消费[B07]消费热点[B08]品味周刊[J01]胶州新闻[J02]胶州新闻[J03]胶州新闻[J04]胶州新闻[J05]胶州新闻[J06]胶州新闻[J07]胶州新闻[J08]胶州新闻[L01]莱西新闻[L02]莱西新闻[L03]莱西新闻[L04]莱西新闻[L05]莱西新闻[L06]莱西新闻[L07]莱西新闻[L08]莱西新闻[M01]墨城新闻[M02]墨城新闻[M03]墨城新闻[M04]墨城新闻[M05]墨城新闻[M06]墨城新闻[M07]墨城新闻[M08]墨城新闻[P01]平度新闻[P02]平度新闻[P03]平度新闻[P04]平度新闻[P05]平度新闻[P06]平度新闻[P07]平度新闻[P08]平度新闻[QD01]敦化路新闻[QD02]敦化路新闻[QD03]敦化路新闻[qd04]敦化路新闻[QQ01]镇江路新闻[QQ02]镇江路新闻[QQ03]镇江路新闻[QQ04]镇江路新闻[QS01]北宅新闻[QS02]北宅新闻[QS03]北宅新闻[QS04]北宅新闻[X01]西海岸新闻[X02]西海岸新闻[X03]西海岸新闻[X04]西海岸新闻[X05]西海岸新闻[X06]西海岸新闻[X07]西海岸新闻[X08]西海岸新闻[Y01]城阳新闻[Y02]城阳新闻[Y03]城阳新闻[Y04]城阳新闻[Y05]城阳新闻[Y06]城阳新闻[Y07]城阳新闻[Y08]城阳新闻[ZA01]金家岭街道党建专刊[ZA02-03]金家岭街道党建专刊[ZA04]金家岭街道党建专刊[ZB01]金家岭新闻[ZB02]金家岭新闻[ZB03]金家岭新闻[ZB04]金家岭新闻[ZB05]金家岭新闻[ZB06]金家岭新闻[ZB07]金家岭新闻[ZB08]金家岭新闻[ZD01]崂山环保[ZD02]崂山环保[ZD03]崂山环保[ZD04]崂山环保[ZE01]市北新声[ZE02]市北新声[ZE03]市北新声[ZE04]市北新声[ZE05]市北新声[ZE06]市北新声[ZE07]市北新声[ZE08]市北新声

集中整治 观摩提升 总结经验

北宅街道三步走开展“百村千巷万户”行动,改善人居环境

新闻    时间:2019年06月28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文/半岛记者 刘晓林 图/半岛记者王鹏

自2018年11月开展“百村千巷万户”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后,北宅街道各社区环境有了明显改善。为了提高标准,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加力,近日,北宅街道实施“三步走”策略,力争全方位提升北宅的人居环境。

集中整治:
清理乱堆乱放,改善居住环境


近日,北宅街道持续开展了“百村千巷万户”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对各社区内乱设广告牌、田园积存垃圾、道路乱堆乱放、卫生死角等进行了清理。6月25日,卧龙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帮助居民清理堆放在房前屋后的乱堆乱放。半岛记者看到,原本堆放了扫帚、桶以及铁丝网等杂物的墙角,不一会儿就被工作人员清理干净。
“清理干净后,往这走确实看起来舒服了很多,夏天蚊虫多,杂物清理后,住着也干净卫生。”家住卧龙社区的毕女士说道。据卧龙社区工作人员介绍,环境整治结束后,主要还是靠居民主动维持,一起维护北宅的整洁美丽。据悉,下一步,北宅街道将进一步加大“百村千巷万户”环境集中整治力度,进一步提升辖区“颜值”及居民生活环境,打造洁净北宅,让居民住得舒心、满意。

观摩提升:
观摩先进社区,学习成熟经验


6月21日上午,北宅街道召开“百村千巷万户”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组织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管区党委书记,各社区党组织书记、居委会主任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观摩崂山路两侧环境整治提升情况及沙子口街道东麦窑社区乡村振兴及环境整治情况。
在东麦窑社区,北宅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主要观摩了社区建设情况、社区党史馆及村史馆,并听取了经验介绍。“今天参观了东麦窑社区,感觉他们的经验很成熟,不论是社区党建、基础设施、旅游资源、生态环境,还是乡村特色挖掘方面,都有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的地方,收获很大。”北宅街道工作人员说道。

总结经验:
提出三点意见,举一反三工作


现场观摩结束后,北宅街道召开总结会议。会上,北宅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成君就持续开展好“百村千巷万户”环境整治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
王成君表示,要一分为二看问题,正视问题差距,切实增强环境整治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今年以来,北宅街道人居环境持续向好,但是依然存在社区环境中房前屋后卫生、河道沟渠卫生、进村路口及主干路可视范围内的私搭乱建、集装箱及违法建筑、田间地头的乱堆乱放清理不彻底的问题,同时,也存在工作进度不快、群众发动不足、后续管理不强的问题。
王成君强调,要一以贯之抓落实,进一步转变思想认识,变“要我干”为“我要干”;进一步盯紧目标,彻底解决“干什么”的问题;进一步明确分工,彻底解决“谁来干”的问题;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彻底解决“怎么干”的问题,发挥好党员、宣传及群众的作用。
同时,王成君要求要举一反三干工作,在做好环境整治工作的同时,也要做好安全生产、水资源保护、拆违及坟墓整治等街道其他重点工作。北宅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孙佃东为大家讲解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考核标准并通报了北宅街道“百村千巷万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考核四、五月份排名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