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Q03-镇江路新闻

半岛都市报

镇江路新闻
2019年06月28日
文字版选择版面>>
[A01]头版[A02]新闻评论[A03]城事新闻[A04]招考季伴你行[A05]招考季伴你行[A06]不忘初心牢记使命[A07]城事关注[A08]新区之舞[A09]新区之舞[A10]城事调查[A11]2019即墨国际童装节[A12-13]城事发布[A14]2019青岛国际版权交易会[A15]城事动向[A16]城事看点[A17]城事温度[A18]城事社会[A19]文体新闻[A20]文体综艺[A21]怒放法兰西[A2-13]城事发布[A22]文体体彩[A23]天下新闻[A24]半岛圈分享[B01]娱乐周刊[B02]娱乐热点[B03]娱乐话题[B04]朝花周刊[B05]朝花观澜[B06]第一消费[B07]消费热点[B08]品味周刊[J01]胶州新闻[J02]胶州新闻[J03]胶州新闻[J04]胶州新闻[J05]胶州新闻[J06]胶州新闻[J07]胶州新闻[J08]胶州新闻[L01]莱西新闻[L02]莱西新闻[L03]莱西新闻[L04]莱西新闻[L05]莱西新闻[L06]莱西新闻[L07]莱西新闻[L08]莱西新闻[M01]墨城新闻[M02]墨城新闻[M03]墨城新闻[M04]墨城新闻[M05]墨城新闻[M06]墨城新闻[M07]墨城新闻[M08]墨城新闻[P01]平度新闻[P02]平度新闻[P03]平度新闻[P04]平度新闻[P05]平度新闻[P06]平度新闻[P07]平度新闻[P08]平度新闻[QD01]敦化路新闻[QD02]敦化路新闻[QD03]敦化路新闻[qd04]敦化路新闻[QQ01]镇江路新闻[QQ02]镇江路新闻[QQ03]镇江路新闻[QQ04]镇江路新闻[QS01]北宅新闻[QS02]北宅新闻[QS03]北宅新闻[QS04]北宅新闻[X01]西海岸新闻[X02]西海岸新闻[X03]西海岸新闻[X04]西海岸新闻[X05]西海岸新闻[X06]西海岸新闻[X07]西海岸新闻[X08]西海岸新闻[Y01]城阳新闻[Y02]城阳新闻[Y03]城阳新闻[Y04]城阳新闻[Y05]城阳新闻[Y06]城阳新闻[Y07]城阳新闻[Y08]城阳新闻[ZA01]金家岭街道党建专刊[ZA02-03]金家岭街道党建专刊[ZA04]金家岭街道党建专刊[ZB01]金家岭新闻[ZB02]金家岭新闻[ZB03]金家岭新闻[ZB04]金家岭新闻[ZB05]金家岭新闻[ZB06]金家岭新闻[ZB07]金家岭新闻[ZB08]金家岭新闻[ZD01]崂山环保[ZD02]崂山环保[ZD03]崂山环保[ZD04]崂山环保[ZE01]市北新声[ZE02]市北新声[ZE03]市北新声[ZE04]市北新声[ZE05]市北新声[ZE06]市北新声[ZE07]市北新声[ZE08]市北新声

“用我的诗传递社会正能量!”

镇江路街道汉口路社区老党员冯东平作诗近千首

新闻    时间:2019年06月28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文/图 半岛记者 徐玮苓

“晌午已过,锅碗瓢盆的交响曲,从每家的窗户传出,精心的准备,认真的挑选,盛装在一个个餐盘里,那种,邻里之间平日的友好,和团结氛围,在大长桌上摆得满满,浓香扑鼻,酒肉飘香。”(《邻居节》节选)近日,在汉口路社区邻居节百家宴上,一位居民不仅用舌尖记录了饭菜的美味,更用笔尖记录了邻里间的幸福,他就是汉口路社区老党员冯东平。他用近千首现代诗,阐释着他的快乐生活,传递着他的生活理念,传播着正能量。
“我从小就喜欢写作,热爱文学,也比较善于观察生活,闲暇时就自己在本子上写点儿感悟,并且我的父亲也很喜欢写诗,这对我也有很大的影响。”冯东平说,喜欢写诗,喜欢观察,让冯东平从初中就开始了创作,写诗的热情便一发不可收拾。“后来我下乡,再到后来回到青岛开始工作,丰富的经历,也成为了我创作中的一笔宝贵财富。”冯东平透露,自己写诗大多取材于对日常生活的观察或者身临其境时的灵感,他创作的组诗《我爱你祖国》,就是赞美青岛变化,讴歌青岛发展。
但是写出一首能令人拍案叫绝的好诗,可不是一件容易事,冯东平告诉记者,想要写出一首好的诗歌,通常要经过三四遍,甚至是十几遍的反复修改才行。每晚躺在床上,他总是在脑海中斟酌字句,有时灵感来了,哪怕是半夜,他也要赶紧起床把好的句子记录下来。有时候,诗写好了或遇到瓶颈时,他会将自己的诗给诗友鉴赏,请他们提提意见,“这样经常切磋交流,既能提高水平,也能以诗会友。”冯东平。说据了解,冯东平的诗题材多种多样,有反映时事政治的,有描写风景名胜的,有反映身边趣闻、好人好事的,有写景抒情等等。
人们常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能写出这么多首也归功于冯东平年轻时酷爱读书,“那时候下乡工作,大家都背着生活用品,只有我背了一个书匣,里面装了满满的书。”冯东平回忆道,正是因为有书相伴,有诗相伴,才让他度过那段艰苦的日子,让他对生活有更多的感悟。冯东平近几年的手稿,可以装满一个行李箱,“我仍是在不断学习提高中。每当看到好看的诗集或是小说散文,我都要从中汲取营养,取长补短。创作诗歌的过程是快乐的过程,写诗教会我用心观察生活,并且思考生活。细心看,用心品,这就是写作的乐趣所在了。”冯东平说。
“我是一位老党员,我希望我的诗能传递社会生能量,弘扬社会正气。”冯东平说,作为青岛当代文学研究会会员、青岛市北区作家协会会员,他希望自己能发挥余热,为基层工作贡献一份力量。“接下来,我会用诗记录社区邻里间的暖心事,或者用诗传递党的方针政策,用诗让正能量在社区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