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Q01-镇江路新闻

半岛都市报

镇江路新闻
2019年06月28日
文字版选择版面>>
[A01]头版[A02]新闻评论[A03]城事新闻[A04]招考季伴你行[A05]招考季伴你行[A06]不忘初心牢记使命[A07]城事关注[A08]新区之舞[A09]新区之舞[A10]城事调查[A11]2019即墨国际童装节[A12-13]城事发布[A14]2019青岛国际版权交易会[A15]城事动向[A16]城事看点[A17]城事温度[A18]城事社会[A19]文体新闻[A20]文体综艺[A21]怒放法兰西[A2-13]城事发布[A22]文体体彩[A23]天下新闻[A24]半岛圈分享[B01]娱乐周刊[B02]娱乐热点[B03]娱乐话题[B04]朝花周刊[B05]朝花观澜[B06]第一消费[B07]消费热点[B08]品味周刊[J01]胶州新闻[J02]胶州新闻[J03]胶州新闻[J04]胶州新闻[J05]胶州新闻[J06]胶州新闻[J07]胶州新闻[J08]胶州新闻[L01]莱西新闻[L02]莱西新闻[L03]莱西新闻[L04]莱西新闻[L05]莱西新闻[L06]莱西新闻[L07]莱西新闻[L08]莱西新闻[M01]墨城新闻[M02]墨城新闻[M03]墨城新闻[M04]墨城新闻[M05]墨城新闻[M06]墨城新闻[M07]墨城新闻[M08]墨城新闻[P01]平度新闻[P02]平度新闻[P03]平度新闻[P04]平度新闻[P05]平度新闻[P06]平度新闻[P07]平度新闻[P08]平度新闻[QD01]敦化路新闻[QD02]敦化路新闻[QD03]敦化路新闻[qd04]敦化路新闻[QQ01]镇江路新闻[QQ02]镇江路新闻[QQ03]镇江路新闻[QQ04]镇江路新闻[QS01]北宅新闻[QS02]北宅新闻[QS03]北宅新闻[QS04]北宅新闻[X01]西海岸新闻[X02]西海岸新闻[X03]西海岸新闻[X04]西海岸新闻[X05]西海岸新闻[X06]西海岸新闻[X07]西海岸新闻[X08]西海岸新闻[Y01]城阳新闻[Y02]城阳新闻[Y03]城阳新闻[Y04]城阳新闻[Y05]城阳新闻[Y06]城阳新闻[Y07]城阳新闻[Y08]城阳新闻[ZA01]金家岭街道党建专刊[ZA02-03]金家岭街道党建专刊[ZA04]金家岭街道党建专刊[ZB01]金家岭新闻[ZB02]金家岭新闻[ZB03]金家岭新闻[ZB04]金家岭新闻[ZB05]金家岭新闻[ZB06]金家岭新闻[ZB07]金家岭新闻[ZB08]金家岭新闻[ZD01]崂山环保[ZD02]崂山环保[ZD03]崂山环保[ZD04]崂山环保[ZE01]市北新声[ZE02]市北新声[ZE03]市北新声[ZE04]市北新声[ZE05]市北新声[ZE06]市北新声[ZE07]市北新声[ZE08]市北新声

时尚台柳路浪漫小夜曲

新闻    时间:2019年06月28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文/半岛记者 曹现梅 通讯员 王琳
图/半岛记者 郑钦泽

在霓虹交织变幻的光影中,随着酷炫的摇滚、舒缓的民谣,6月27日晚,市北区台柳路1907音乐街正式开街。据悉,今年市北区对音乐街进行精心打造,从环境营造、宣传推介,到政策扶持。短短两个月,台柳路1907音乐街华丽转身,在仲夏夜惊艳亮相。当天,讲述百年青岛记忆的台柳路博物馆也迎来首次开放。当时尚的夜经济牵手百年文韵,一章闪烁着浪漫符号的城市小夜曲就此奏响。

夜·舞
音浪伴青春,乐动仲夏夜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的台柳路在音符的跳跃中开场。6月27日19时30分,台柳路1907音乐街开街仪式正式启动。交织变幻的霓虹、精彩的演出,音乐街幻化成音乐的海洋。
“这是人生中第一个春天,这是一条勇往直前的路。当泥土聆听着种子的歌声,像是太阳照进记忆里的麦田……”当4位摇滚歌手一登台,台下传来热烈的欢呼声。这首由市北区原创音乐协会在路上乐团原创的作品《路1907》,以百年台柳路为灵感,讲述了蕴含其间的青岛梦想。紧接着,花样调酒师的精彩表演、乐团们带来的炫酷舞蹈及一首首经典的摇滚,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精美的视听盛宴。
熙熙攘攘的街头,穿行其间的青春面孔络绎不绝。在动感的乐声中,舞台上全情投入的歌手、跳跃的身姿,台下随着旋律摆动的观众、驻足聆听的行人,在这场音乐与酒香碰撞的时尚大幕中,释放和快乐如出一辙,酝酿出夜色中专属的愉悦感。
在万科生活广场内,闪烁的灯光仿若有了魔力,穿行在五光十色的时空隧道,攀岩墙绘、电音舞台、灯牌矩阵、流音喷泉、行动之树等主题雕塑,让音乐街焕发了别样的风采。音乐街区内坐落着数个让人眼前一亮的“微演艺”小舞台,为音乐街区营造了不夜的氛围。

夜·潮
网红新地标,点亮夜经济


当白天的尘嚣散去,岛城迎来最有魅力、最具浪漫的夜晚时刻。在这里,熊本酒吧的老民谣静静流淌,百花深处音乐酒吧的乐队彻夜躁动,DMC的重金属摇滚、别样的风采曳秀旗舰店等14家酒吧集聚的音乐街,成为当下青岛最潮流、最时尚的夜生活网红打卡地。据悉,市北投入600万元用于音乐吧街环境营造、宣传推介及政策扶持,环境提升工程于4月底开始施工。短短两个月,台柳路1907音乐街华丽转身,在仲夏夜惊艳亮相。
作为最早一批的试水者,Hit Hops的主理人胡腾蛟已经在这条路上折腾了快两年,也有了稳定的拥趸者。“我们店里有100多种酒,只要你想要,世界各地都能为你淘来。”他曾经在上海生活了5年,多姿的夜上海让他对青岛的夜也寄予更多的期望。如今,随着音乐街的开街,他知道未来已来。
青岛万科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同君表示,台柳路1907音乐街,周边商宇、住宅林立,音乐街打造的宗旨是在彰显青岛城市气质与特色的同时,建成一个服务规范、绿色健康、适合市民休闲娱乐的特色街区。
音乐街的打造点亮了新都心商圈,在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建设进程中,为青岛市夜经济的繁荣注入时尚文化。

夜·味
文韵做见证,添彩夜文化


台柳路,是伴之青岛人生长的见证,也是百年青岛的文韵记录。当天,由双山水塔改造而来的台柳路博物馆正式亮相。
这是目前国内最小的微型博物馆,外观呈八角形,高9米,总体为三层,占地23平方米,水塔顶部处理成中国古代城墙的“垛口”状。据悉,市北区创新资源集聚示范片区管委会于2018年10月邀请专业学院的美术老师,通过手绘壁画等形式,对水塔内部进行重新装修,将其打造为一座记录台柳路百年历史的博物馆。这座属于老青岛人记忆中的水塔,以崭新的姿态传承着青岛的文化,讲述着老市北的故事。
“将台柳路1907音乐街区打造成市民酒吧街,在彰显青岛城市气质与特色的同时,也将成为一个内容健康、服务规范、绿色安全的时尚潮流消费地。”对于街区的定位,创新资源集聚示范片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军作出注解。
据悉,在开街之后,音乐街每个月将会举办摇滚、嘻哈、民谣、街舞等主题party,让台柳路1907音乐街区持续引爆街区活力,为青岛建设国际时尚城市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