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P02-平度新闻

半岛都市报

平度新闻
2019年06月28日
文字版选择版面>>
[A01]头版[A02]新闻评论[A03]城事新闻[A04]招考季伴你行[A05]招考季伴你行[A06]不忘初心牢记使命[A07]城事关注[A08]新区之舞[A09]新区之舞[A10]城事调查[A11]2019即墨国际童装节[A12-13]城事发布[A14]2019青岛国际版权交易会[A15]城事动向[A16]城事看点[A17]城事温度[A18]城事社会[A19]文体新闻[A20]文体综艺[A21]怒放法兰西[A2-13]城事发布[A22]文体体彩[A23]天下新闻[A24]半岛圈分享[B01]娱乐周刊[B02]娱乐热点[B03]娱乐话题[B04]朝花周刊[B05]朝花观澜[B06]第一消费[B07]消费热点[B08]品味周刊[J01]胶州新闻[J02]胶州新闻[J03]胶州新闻[J04]胶州新闻[J05]胶州新闻[J06]胶州新闻[J07]胶州新闻[J08]胶州新闻[L01]莱西新闻[L02]莱西新闻[L03]莱西新闻[L04]莱西新闻[L05]莱西新闻[L06]莱西新闻[L07]莱西新闻[L08]莱西新闻[M01]墨城新闻[M02]墨城新闻[M03]墨城新闻[M04]墨城新闻[M05]墨城新闻[M06]墨城新闻[M07]墨城新闻[M08]墨城新闻[P01]平度新闻[P02]平度新闻[P03]平度新闻[P04]平度新闻[P05]平度新闻[P06]平度新闻[P07]平度新闻[P08]平度新闻[QD01]敦化路新闻[QD02]敦化路新闻[QD03]敦化路新闻[qd04]敦化路新闻[QQ01]镇江路新闻[QQ02]镇江路新闻[QQ03]镇江路新闻[QQ04]镇江路新闻[QS01]北宅新闻[QS02]北宅新闻[QS03]北宅新闻[QS04]北宅新闻[X01]西海岸新闻[X02]西海岸新闻[X03]西海岸新闻[X04]西海岸新闻[X05]西海岸新闻[X06]西海岸新闻[X07]西海岸新闻[X08]西海岸新闻[Y01]城阳新闻[Y02]城阳新闻[Y03]城阳新闻[Y04]城阳新闻[Y05]城阳新闻[Y06]城阳新闻[Y07]城阳新闻[Y08]城阳新闻[ZA01]金家岭街道党建专刊[ZA02-03]金家岭街道党建专刊[ZA04]金家岭街道党建专刊[ZB01]金家岭新闻[ZB02]金家岭新闻[ZB03]金家岭新闻[ZB04]金家岭新闻[ZB05]金家岭新闻[ZB06]金家岭新闻[ZB07]金家岭新闻[ZB08]金家岭新闻[ZD01]崂山环保[ZD02]崂山环保[ZD03]崂山环保[ZD04]崂山环保[ZE01]市北新声[ZE02]市北新声[ZE03]市北新声[ZE04]市北新声[ZE05]市北新声[ZE06]市北新声[ZE07]市北新声[ZE08]市北新声

工作时间玩手机,合适吗?

李园卫生院多名“白大褂”被拍现行,卫健局表示如属实将处理相关人员

新闻    时间:2019年06月28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穿着白大褂,却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玩”手机,对工作太漫不经心了!6月26日上午,本报接到市民投诉后,对平度市李园街道卫生院的这一怪相进行了暗访,竟发现7名医护人员在工作期间摆弄手机。半岛记者多次向平度市卫生健康局咨询这些医护人员做法是否合适,发稿前终于收到该局反馈:这些人摆弄手机可能是为了工作,如果玩手机事实清楚,将进行处理。

市民投诉:
医护人员在岗位上玩手机


6月26日上午,半岛记者接到平度市民王女士反映称:她前几天带孩子去平度市李园街道卫生院给孩子接种疫苗时,发现好几名窗口内的工作人员都在玩手机,而大厅内却坐了好几名等待接种疫苗的孩子和家长。孩子的哭闹声喧哗声混在一起,让整个大厅显得十分嘈杂。
王女士说,当时她的孩子也哭闹,便抱着孩子到别处溜达,以分散孩子的注意力。没想到,她路过的几个区域,都有穿着白大褂的工作人员在玩手机。“医院是救死扶伤的地方,工作人员需要精力集中、饱满,对待工作这么漫不经心,万一出现差错,对患者和家属将造成多大伤害啊!”王女士表示,希望本报对该院的这一怪相进行报道,为市民净化医疗环境和秩序。

记者暗访:
多名“白大褂”在“玩”手机


26日上午10时30分许,记者来到李园街道卫生院,预防接种大厅里共有五六位家长带着孩子来接种疫苗。大厅里侧的工作窗口里,几名女性工作人员正聊得热火朝天,其中一名没有带帽子和口罩的女工作人员,还抽空拿起手机不时发送着信息,另外一名女工作人员则坐在椅子上,边摆弄着手机边不时抬头和大家聊天。聊了一会后,几名女工作人员各自回到办公桌前,记者发现,有4名工作人员拿出了手机摆弄起来。
其中预检登记3号窗口一位穿着白大褂但并未佩戴檐尾帽的女性工作人员,一直在低头看藏在角落里的手机,直到记者走进窗口核实其是否在看手机时,她才抬起头警觉起来。相比于预检登记3号窗口的工作人员的小心谨慎地看手机,预检登记2号窗口有两名工作人员,一名工作人员在对着电脑工作,另外一名工作人员则直接站在后面低着头用手划弄着手机,直到半岛记者拍摄离开还在那里一直看着手机。
离开预防接种大厅,半岛记者来到了检验科候检区,在位于该区进门的第一个窗口,里面的一位工作人员同样在“玩”手机,当记者对其行为进行拍摄时,里面一位工作人员呵斥记者不要乱拍。“医院工作人员玩手机的确影响不大好,一是耽误病人看病,二是让我们患者觉得医生对患者不够用心和不负责任,让患者对医院的服务质量和形象在无形中打了折扣。”正在该院就诊的王大爷告诉半岛记者。
随后,记者透过该卫生院的一楼的取药处窗口看见,里面的几名穿白大褂的工作人员在漫不经心地聊着天,其中一名男性工作人员坐在椅子上还不时低头看手机。半岛记者用手机拍摄了大约30秒以后,该卫生院一位女性工作人员发现记者的拍摄行为后,赶紧提醒这名男性工作人员收起了手机。

相关部门:
如与工作无关将进行处理


医院工作人员上班期间究竟能不能玩手机?怎样禁止医院医生上班期间玩手机的行为?对此,6月26日上午,半岛记者致电平度市卫生健康局的投诉电话88305087,一位姓崔的工作人员表示将把此事的相关情况汇报给领导后给记者答复。6月26日下午在半岛记者发稿前,平度市卫生健康局回复称:上班时间玩手机是不对的,但他们(记者看到的摆弄手机的医护人员)可能利用手机上的工作群进行工作或学习。如果事实清楚,将按照相关制度对相关人员进行处理。
文/图 半岛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