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J03-胶州新闻

半岛都市报

胶州新闻
2019年06月28日
文字版选择版面>>
[A01]头版[A02]新闻评论[A03]城事新闻[A04]招考季伴你行[A05]招考季伴你行[A06]不忘初心牢记使命[A07]城事关注[A08]新区之舞[A09]新区之舞[A10]城事调查[A11]2019即墨国际童装节[A12-13]城事发布[A14]2019青岛国际版权交易会[A15]城事动向[A16]城事看点[A17]城事温度[A18]城事社会[A19]文体新闻[A20]文体综艺[A21]怒放法兰西[A2-13]城事发布[A22]文体体彩[A23]天下新闻[A24]半岛圈分享[B01]娱乐周刊[B02]娱乐热点[B03]娱乐话题[B04]朝花周刊[B05]朝花观澜[B06]第一消费[B07]消费热点[B08]品味周刊[J01]胶州新闻[J02]胶州新闻[J03]胶州新闻[J04]胶州新闻[J05]胶州新闻[J06]胶州新闻[J07]胶州新闻[J08]胶州新闻[L01]莱西新闻[L02]莱西新闻[L03]莱西新闻[L04]莱西新闻[L05]莱西新闻[L06]莱西新闻[L07]莱西新闻[L08]莱西新闻[M01]墨城新闻[M02]墨城新闻[M03]墨城新闻[M04]墨城新闻[M05]墨城新闻[M06]墨城新闻[M07]墨城新闻[M08]墨城新闻[P01]平度新闻[P02]平度新闻[P03]平度新闻[P04]平度新闻[P05]平度新闻[P06]平度新闻[P07]平度新闻[P08]平度新闻[QD01]敦化路新闻[QD02]敦化路新闻[QD03]敦化路新闻[qd04]敦化路新闻[QQ01]镇江路新闻[QQ02]镇江路新闻[QQ03]镇江路新闻[QQ04]镇江路新闻[QS01]北宅新闻[QS02]北宅新闻[QS03]北宅新闻[QS04]北宅新闻[X01]西海岸新闻[X02]西海岸新闻[X03]西海岸新闻[X04]西海岸新闻[X05]西海岸新闻[X06]西海岸新闻[X07]西海岸新闻[X08]西海岸新闻[Y01]城阳新闻[Y02]城阳新闻[Y03]城阳新闻[Y04]城阳新闻[Y05]城阳新闻[Y06]城阳新闻[Y07]城阳新闻[Y08]城阳新闻[ZA01]金家岭街道党建专刊[ZA02-03]金家岭街道党建专刊[ZA04]金家岭街道党建专刊[ZB01]金家岭新闻[ZB02]金家岭新闻[ZB03]金家岭新闻[ZB04]金家岭新闻[ZB05]金家岭新闻[ZB06]金家岭新闻[ZB07]金家岭新闻[ZB08]金家岭新闻[ZD01]崂山环保[ZD02]崂山环保[ZD03]崂山环保[ZD04]崂山环保[ZE01]市北新声[ZE02]市北新声[ZE03]市北新声[ZE04]市北新声[ZE05]市北新声[ZE06]市北新声[ZE07]市北新声[ZE08]市北新声

新时代文明的创新实践 “最美九龙”

九龙街道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暨“最美九龙”颁奖表彰大会

新闻    时间:2019年06月28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张超 通讯员 王羽

6月26日上午,九龙街道隆重举行2019年度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暨新时代文明实践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最美九龙”颁奖表彰大会。九龙街道全体领导干部、机关干部、村四职干部、获奖人员参加此次会议。本次活动共成立84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评选“最美家庭”590户,“最美街巷”10个,“人居环境最佳奖”7个,“最美村庄”7个。大会分别对其代表进行了授旗和表彰。
2019年以来,在胶州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胶州市委宣传部的精心指导下,九龙街道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中不断传播文明、践行文明、提升文明,以建设“美丽九龙”为抓手,党员群众同心协力、勇攀高峰,努力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九龙街道深入推进思想铸魂、环境改善、移风易俗、家风建设、文化惠民五大工程,突出思想引领、行为实践、关爱帮扶、以文化人,广泛开展“讲、评、帮、乐、庆”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打通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掀起了九龙街道志愿服务新一轮热潮。
为更多地发掘群众身边典型,更好地发挥“平凡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2019年,九龙街道继续发挥连续4年“最美家庭”评创活动影响力,发掘出一批现新的先进典型。九龙街道涌现出一大批和谐幸福的“最美家庭”、整洁有序的“最美街巷”和全方位多元发展的“最美村庄”。通过这次评选,在九龙又掀起了一股家庭争做模范、村庄争当标兵的热潮,也让更多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了一份力量。
“我们要勠力同心开创新时代文明实践美好明天,新时代文明实践不能只停留在文件上、要保持昂扬向上的精气神,以敢于攻坚克难、勇于创新突破、甘于奉献拼搏的干劲,进一步端正工作作风,实干担当,紧密结合各自的日常工作,抓好确定目标、落实责任、组织实施、检查督促各个环节,推动全处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九龙街道党工委书记潘树春说,“对最美家庭深入发掘典型事例,树立引领全处党员群众参与做好‘百日攻坚’行动标杆,不断推树‘九龙样板’、‘九龙经验’、‘九龙特色’。党工委也将旗帜鲜明地支持探索、激励成功、宽容失败,以负责任的态度保护实干者。”
此次活动深入发掘了典型事例,为九龙街道党员群众树立了行动标杆,为美丽九龙建设积蓄了强大的精神力量和道德滋养。2019年,九龙将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为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空港新区打造九龙的特色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