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6-城事看点

半岛都市报

城事看点
2019年06月28日
文字版选择版面>>
[A01]头版[A02]新闻评论[A03]城事新闻[A04]招考季伴你行[A05]招考季伴你行[A06]不忘初心牢记使命[A07]城事关注[A08]新区之舞[A09]新区之舞[A10]城事调查[A11]2019即墨国际童装节[A12-13]城事发布[A14]2019青岛国际版权交易会[A15]城事动向[A16]城事看点[A17]城事温度[A18]城事社会[A19]文体新闻[A20]文体综艺[A21]怒放法兰西[A2-13]城事发布[A22]文体体彩[A23]天下新闻[A24]半岛圈分享[B01]娱乐周刊[B02]娱乐热点[B03]娱乐话题[B04]朝花周刊[B05]朝花观澜[B06]第一消费[B07]消费热点[B08]品味周刊[J01]胶州新闻[J02]胶州新闻[J03]胶州新闻[J04]胶州新闻[J05]胶州新闻[J06]胶州新闻[J07]胶州新闻[J08]胶州新闻[L01]莱西新闻[L02]莱西新闻[L03]莱西新闻[L04]莱西新闻[L05]莱西新闻[L06]莱西新闻[L07]莱西新闻[L08]莱西新闻[M01]墨城新闻[M02]墨城新闻[M03]墨城新闻[M04]墨城新闻[M05]墨城新闻[M06]墨城新闻[M07]墨城新闻[M08]墨城新闻[P01]平度新闻[P02]平度新闻[P03]平度新闻[P04]平度新闻[P05]平度新闻[P06]平度新闻[P07]平度新闻[P08]平度新闻[QD01]敦化路新闻[QD02]敦化路新闻[QD03]敦化路新闻[qd04]敦化路新闻[QQ01]镇江路新闻[QQ02]镇江路新闻[QQ03]镇江路新闻[QQ04]镇江路新闻[QS01]北宅新闻[QS02]北宅新闻[QS03]北宅新闻[QS04]北宅新闻[X01]西海岸新闻[X02]西海岸新闻[X03]西海岸新闻[X04]西海岸新闻[X05]西海岸新闻[X06]西海岸新闻[X07]西海岸新闻[X08]西海岸新闻[Y01]城阳新闻[Y02]城阳新闻[Y03]城阳新闻[Y04]城阳新闻[Y05]城阳新闻[Y06]城阳新闻[Y07]城阳新闻[Y08]城阳新闻[ZA01]金家岭街道党建专刊[ZA02-03]金家岭街道党建专刊[ZA04]金家岭街道党建专刊[ZB01]金家岭新闻[ZB02]金家岭新闻[ZB03]金家岭新闻[ZB04]金家岭新闻[ZB05]金家岭新闻[ZB06]金家岭新闻[ZB07]金家岭新闻[ZB08]金家岭新闻[ZD01]崂山环保[ZD02]崂山环保[ZD03]崂山环保[ZD04]崂山环保[ZE01]市北新声[ZE02]市北新声[ZE03]市北新声[ZE04]市北新声[ZE05]市北新声[ZE06]市北新声[ZE07]市北新声[ZE08]市北新声

青岛天安数码城:

精准服务,提高企业在青“舒适度”

新闻    时间:2019年06月28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天安数码城。
文/图 半岛记者 李兵

2015年,王武和他的创业伙伴聚集到城阳的天安数码城里,开始了自己的梦想之旅;2016年,青漂10年的李贵飞,同样选择在青岛自立门户。
时间如梭,2019年的当下,王武成立的青岛帕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已位列该行业细分领域的第一梯队,李贵飞成立的青岛诚为信征信有限公司去年营收6000万元,计划两年后登陆科创板。
这两位创业成功者的身上,浮现出一些相同的特质——比如,他们都看好青岛的发展环境,认为青岛是山东省最具市场化思维的城市;他们都在创业中找到了合适的发展方向,并愿意为之付出艰辛的努力……此外,两个人还有创业空间上的“交集”:他们都把企业安家在青岛天安数码城。
对比时下青岛正在学赶的目标城市深圳,两位企业家认为,总部在深圳的青岛天安数码城,拥有提高企业“舒适度”的秘诀。
“要让真正懂企业的人来服务企业。这一点,在城阳,在天安数码城,我们是能感受到的。”王武说,园区会把政府的惠企政策和资源及时输送给企业,同时注重搜集企业的诉求,及时向政府相关部门进行反馈。
“让专业机构、专业的人办专业的事。”这是时下的一种主流思维,也是青岛天安数码城的优势之所在。李贵飞向记者说起过这样一件事:企业曾经历一段“至暗时刻”,差点就开不出工资了,园区为他缓收了几个月房租,为他争取容错空间和时间。“不理解企业的人,是不会给机会的。而有时候就是一两件小事,就要了初创企业的命。”
漫步在青岛天安数码城园区,独栋大楼区的青岛力磁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引人注目。这家企业已成功开发涵盖注塑机快速换模、金属切削、起重搬运、机械上下料等多个行业的产品,并获得了30多项国家专利,其磁力行业电永磁技术为中国第一,世界前三。
“公司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园区全方位的‘保姆式’服务,对我们而言,只需要专心搞研发就行,剩下的,园区都帮我们解决了。登记注册、优惠补贴、专利申请、融资、找项目,可谓是面面俱到。”青岛力磁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李川告诉记者,正是有了如此“给力”又精准的园区服务,公司可以心无旁骛地进行研发和对接市场,在短短几年时间里交上了一份优秀的成绩单。
让企业在青岛待得舒服,青岛天安数码城专注企业全生命周期孵化及培育,并为之打造集科研、办公、商务、交流、生活等综合业态于一体的企业生态环境。通过打造众创空间等载体,实现创新与创业、线上与线下、孵化与投资相结合,为小微创新企业成长和个人创业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的开放式综合服务平台。通过向科技创新创业人员和处于创业初期的科技型小微企业提供必要的资源和有针对性的专业化创新创业服务,降低创业风险和创业成本,提高企业的成活率和成长性,培养成功的科技企业和企业管理人员,实现科技成果的加速转化。
更值得一提的是,园区致力于打造创新创业新动力企业活力产业链。据介绍,“1发布”平台是为园区所有企业的新技术新产品通过网络平台做一个展示、交易对接。园区通过天安智聘平台和定期组织招聘会这种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帮助企业招聘人才。通过编写青岛市产业政策白皮书及园区政策解读、培训等带领企业学政策,园区每年组织园区优秀企业家去国内外知名企业、产学研机构开眼界、长知识、提管理,“天安汇”园区企业系列报道更是将企业宣传做得热火朝天;园区运营团队不间断地组织园区企业参与园区运动会、CEO俱乐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将园区企业家、企业员工、产业上下游紧密融合在一起,形成了多频率、无隔阂、有激情的创新创业新动力企业活力产业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