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B08-点亮新中韩

半岛都市报

点亮新中韩
2019年06月27日
文字版选择版面>>
[A01]头版新闻[A02]新闻评论[A03]招考季 伴你行[A04]招考季 伴你行[A05]深读新闻[A06]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A07]城事新闻[A08]新区之舞[A09]新区之舞[A10]城事关注[A11]广告[A12]城事温度[A13]青岛国际版权交易会[A14]青岛国际版权交易会[A15]专题[A16]城事社会[A17]鲁信物语[A18]城事社会[A19]城事福彩[A20]城事福彩[A21]文体关注[A22]文体竞技[A23]半岛教育[A24]教育关注[A25]教育关注[A26]教育关注[A27]黄金楼市[A28]楼市重磅[A29]半岛家居[A30]天下新闻[A31]天下看点[A32]半岛圈分享[PA01]文旅平度[PA02]文旅平度[PA03]文旅平度[PA04]文旅平度[QA01]市南社区报[QA02]市南社区报[QA03]市南社区报[QA04]市南社区报[QB01]点亮新中韩[QB02]点亮新中韩[QB03]点亮新中韩[QB04]点亮新中韩[QB05]点亮新中韩[QB06]点亮新中韩[QB07]点亮新中韩[QB08]点亮新中韩[QC01]市南社区报[QC02]市南社区报[QC03]市南社区报[QC04]市南社区报[QE01]市南社区报[QE02]市南社区报[QE03]市南社区报[QE04]市南社区报[QF01]市南社区报[QF02]市南社区报[QF03]市南社区报[QF04]市南社区报[QG01]市南社区报[QG02]市南社区报[QG03]市南社区报[QG04]市南社区报[QJ01]市南社区报[QJ02-03]市南社区报[QJ04]市南社区报[QK01]市南社区报[QK02]市南社区报[QK03]市南社区报[QK04]市南社区报[QM01]市南社区报[QM02-03]市南社区报[QM04]市南社区报[QN01]市南社区报[QN02]市南社区报[QN03]市南社区报[QN04]市南社区报[QP01]市南社区报[QP02]市南社区报[QP03]市南社区报[QP04]市南社区报

东韩篮球的发展

新闻    时间:2019年06月27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李晨 整理

20世纪50年代,有喜欢篮球运动的村民自发组织起来,农闲时分就到中韩小学或崂山九中的操场打篮球。60年代,大队在保张路北的大队院子里设了一个篮球架,可以供村民平时练习。20世纪70年代,村中的篮球爱好者们为改进篮球场条件,到青岛土产公司干活挣经费,购买了两个新的篮球架和统一的篮球服,又重新将村委前的院子垫上黄沙,平整场地。
20世纪70年代篮球运动发展得十分火热,篮球队员定式训练,不时和驻村部队或周边村庄的篮球队比赛,正月期间还参加公社举行的篮球比赛,一般都能取得前三名的好成绩。村里组织的篮球队一般是12名队员。20世纪70年代,东韩村篮球队的主力队员有王文东、王文亮、王文义、王清顺、王正宏、丁元顺、王明江、王文宏、王明章、王明杰(1队)、王明玉、王明存、王文善、王明进(5队)、王明正(1队)等人,其中王明聪(1队)、王文义、王清顺、王正宏、丁元顺等人还因为表现突出被选入公社联队,还有多名队员被选入公社篮球队参加农民运动会。80年代以后,村篮球队成员主要有王国生、王文华、朱广洪、王文建、王正立、王兆辉、王明军、王正秋、王波、王红洲、王利、王建军等人,大部分都曾参过军且在部队接受过一定的篮球训练。
20世纪70年代,东韩大队还曾组织过一支女子篮球队,主要有王芝良、王桂芝、王慧仙、朱秀贞等人。因附近村落很少有女子篮球队,所以般和公社女篮和水利队女篮进行比赛,并且都取得过不错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