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ZA05-金家岭要闻

争创双拥模范城,贡献金家岭力量

金家岭街道高度重视双拥建设,军民关系融洽,双拥氛围浓厚

新闻    时间:2019年06月25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金家岭街道武装部负责人走访慰问优抚对象。
半岛记者 张海玉 报道
本报讯 近日,金家岭街道有序地向各社区发放《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制度》牌及写有“视军队如长城,把军人当亲人”“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字样的宣传海报,要求社区在宣传栏及重要位置张贴,营造浓厚的双拥氛围,为青岛市创建迎检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贡献金家岭力量。
据了解,金家岭街道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双拥工作的开展,充分认识到党管武装的重要性,积极向街道主管领导汇报,坚持把武装工作纳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年度工作计划统一安排,把工作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统一解决;把武装工作落实情况纳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实绩目标统一考核,建立健全了党管武装工作制度,定期对武装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和具体布置,真正把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统一起来,把武装工作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党管武装工作落到实处。
另外,街道还严格标准,扎实开展征兵工作。为确保征兵工作稳妥有序开展,街道武装部紧紧围绕区征兵工作会议精神,进行详细筹划,制订征兵工作总体方案,突出抓工作部署、抓宣传发动、抓重点环节、抓突出问题,确保征兵工作领导到位、措施到位、成效到位,为街道完成年度征兵工作提供了坚实保证。
与此同时,街道还于新春及八一建军节期间走访辖区驻军单位,送去街道对子弟兵的关怀和慰问。在走访时,就双拥建设、共谋发展等多领域与驻军单位进行交流,广泛征求驻军意见,积极为驻军排忧解难,街道的军政、军民关系融洽,共建合力足。街道武装部负责人还走访慰问了优抚对象,坐下来倾听对方的生活状况及问题,并称会力所能及地帮助大家解决困难。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营造爱国拥军、尊崇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从今年1月份开始,金家岭街道启动了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截至目前,全辖区已悬挂4000多块光荣牌。
“悬挂光荣牌是传递党和政府关心关爱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对象,积极营造全社会尊重军人军属浓厚氛围的实际行动。”街道民政办主任牛苗苗告诉半岛记者,这次悬挂光荣牌和以往相比,范围更加广,从以往参军入伍家庭扩大到所有军烈属、现役和退役军人家庭,这样有利于更好发挥光荣牌的荣誉激励和价值导向作用。此外,这次光荣牌上的字眼统一为“光荣之家”,由政府部门统一制作、分批悬挂,增强了光荣牌的严肃性和庄重性。悬挂光荣牌过程中,街道结合深入基层大调研、走访慰问等活动,走村入户,访民意、知社情,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送到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家庭。
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重视与支持下,街道武装部连续多年被警备区和区人武部表彰为“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并多次受到上级军事机关检查验收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