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B06-医苑综合

下周二河清路社区有健康讲座

新闻    时间:2019年06月25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徐军

前不久,由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支持、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半岛都市报社承办、垦荒人食品协办的“健康青岛 全民共享-健康服务进社区公益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健康讲座进社区活动也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加。7月2日(下周二)下午,我们将在水清沟街道河清路社区居委会继续举行“老年疝病的预防和治疗指导”健康讲座。
在上期健康讲座活动中,我们邀请了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老年医学科袁涛主任,讲解“老年人健康保健知识”,擅长心内科常见疾病及疑难病例的诊治,可进行心血管常规介入治疗。对内科多系统疾病均有一定的综合诊治能力。主攻老年多系统疾病患者的诊治与管理。他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很多前来听讲座的老年人轻松理解了一些常见的老年病的防治,并提高了自己在平常生活中应对疾病的能力。而这样形式的讲座,越来越受到老人欢迎,不少老年人相约结伴而来。
7月2日(下周二)下午2点,我们将在水清沟街道河清路社区居委会(河清路44号)举办题为“老年疝病的预防和治疗指导”的健康讲座。疝病是一种中老年人群中常见病,但又是一种常常因不能引起患者足够重视而被越拖越严重、甚至危及生命的疾病。据统计,我国每年约有300万~500万新发的腹股沟疝病人,另有50万例以上的其他各类疝病。本次健康讲座的主讲专家张旭是青岛市中心医院肝胆疝外科主治医师,并兼任青岛市医学会器官移植专业委员会委员、青岛市抗癌协会肿瘤靶向治疗委员会委员、青岛市医学会外科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中华疝与腹壁外科学院讲师、山东省医师协会疝和腹壁外科委员会委员、青岛市医学会疝和腹壁外科学组委员等职务。
讲座现场,我们将向市民发放《健康知识50题》的健康宣教手册、小盐勺,凡是参加义诊的市民均可以免费领取由协办单位垦荒人食品提供的东北木耳一袋,义诊现场还将发放调查问卷,交回问卷的市民还可领取一包垦荒人食品提供的“八号地豆浆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