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2-城事动向

金家岭街道举办诗文诵读活动

快闪+诵读为祖国庆生

新闻    时间:2019年06月25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张杨 报道
本报6月24日讯 “我爱你叮咚的驼铃,是它让丝绸之路源远流长,我爱你嫩绿的草芽,是它覆盖了……”6月21日,来自学校、企业、公安等多个行业的20余名朗诵者,一身优雅着装,带着浓浓的书香味先后来到了石老人海水浴场和小麦岛公园,别开生面的“快闪”诵读表演,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金家岭街道围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组织了一场全民参与的爱国诗文诵读快闪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充满文化韵味的经典诵读引起了市民对阅读的思考与共鸣。
当天上午一早,朗诵者们陆续在石老人海水浴场聚集。他们来自街道辖区内各个角落不同行业,有社区巾帼志愿者、商场职工、派出所民警以及实验二小的学生和家长……铿锵激昂的诗朗读《祖国,我爱你》,拉开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诵读活动的序幕。记者在现场看到,他们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告白”祖国,激昂的情绪点燃了现场群众的热情,让爱国精神代代相传。路过的市民纷纷停下脚步,兴奋地拿起手机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