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3-城事社会

男子酒驾撞死人,姨父来“顶包”

一个被判刑一个被行政拘留

新闻    时间:2019年06月24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肇事逃逸车辆车头受损严重。(警方供图)
半岛记者 刘玉凡 报道
本报6月23日讯 6月23日,城阳警方通报一起案件,驾驶员赵某某饮酒后驾驶小轿车引发交通事故致人死亡,竟找来姨父“顶包”。最终被城阳警方识破。目前,赵某某犯交通肇事罪被城阳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并被依法处以终生禁驾的处罚,其姨父孙某涉嫌提供虚假证言已被城阳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2018年2月4日下午3时10分,城阳公安122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城阳区锦泉路段家庄社区附近,一辆电动三轮车被撞,骑车人受伤,肇事车辆逃逸。城阳交警立即赶往现场处置。现场一男子孙某出示了驾驶证,自称是驾驶小轿车肇事的驾驶员,小轿车停在不远处,经比对,肇事车辆与现场遗留的车牌吻合。
经询问,孙某对事发细节供述不清,说话语无伦次。经过调查,民警发现孙某在案发时段正与妻子在城区办事,根本不可能驾车与三轮车相撞。在证据面前,孙某交代了外甥女婿才是真正的肇事司机,即车主赵某某。
当晚,在医院救治的伤者崔某某因伤情严重抢救无效死亡。民警连夜对赵某某居住地进行布控,抓捕未果。迫于强大的压力,赵某某于次日上午投案自首。经审讯,赵某某系酒后驾车肇事,因为担心保险公司会拒赔,就让其姨父孙某顶包。31岁的赵某某在某公司工作,当天中午喝了一瓶啤酒,下午3时左右他驾驶小轿车从中华埠社区去段家庄社区办事,在事发地点将骑电动三轮车的男子撞倒在地,随后找来姨父顶包。最终,两人都受到了法律的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