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ZA03-金家岭新闻

1500多名女性 参加“两癌”筛查

   金家岭街道卫计办开展社区妇女免费体检,提高居民健康意识和水平

新闻    时间:2019年06月12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张海玉 报道
本报讯 近日,金家岭街道卫计办联合区妇幼保健院、市立医院在辖区内设立检查点,方便年龄在30至64周岁之间具有崂山区户籍的妇女接受免费体检。从而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惠民服务,更好地保障妇女生殖健康,促进社区妇女“两癌”的早诊断、早发现、早预防和早治疗,提高广大妇女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
为了营造良好的筛查范围,街道卫计办通过微信群发布通知、在告示栏张贴两癌筛查通知、发放“两癌”宣传册等多种宣传方式,积极引导育龄妇女报名参加“两癌”免费筛查,使广大妇女形成“两癌”早诊断、早治疗意识,从而降低“两癌”对妇女健康的威胁。
此次“两癌”筛查内容全面,力度大,范围广,检查项目包括宫颈癌筛查、乳腺癌筛查等,有1500多名妇女参加了此次筛查。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辖区内大多数适龄妇女的自我保健意识得到了明显的普及,有助于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提高健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