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G04-市南社区报

半岛都市报

市南社区报
2019年05月16日
文字版选择版面>>
[A01]头版[A02]新闻评论[A03]城事新闻[A04]学深圳 赶深圳 抓落实[A05]专题[A06]专题[A07]专题[A08]城事 教育[A09]城事教育[A10]城事关注[A11]城事关注[A12]城事民生[A13]城事民生[A14]城事温度[A15]城事经济[A16]城事社会[A17]城事福彩[A18]文体新闻[A19]文体看点[A20]足球城 加油干[A21]文体 竞技/连载[A22]文体新闻[A23]天下 看点[A24]半岛圈 分享[B01]半岛教育[B02]教育关注[B03]教育关注[B04]教育资讯[B05]黄金楼市[B06]楼市重磅[B07]广告[B08]半岛家居[QA01]市南社区报[QA02]市南社区报[QA03]市南社区报[QA04]市南社区报[QB01]点亮新中韩[QB02]点亮新中韩[QB03]点亮新中韩[QB04-05]点亮新中韩[QB06]点亮新中韩[QB07]点亮新中韩[QB08]点亮新中韩[QC01]市南社区报[QC02]市南社区报[QC03]市南社区报[QC04]市南社区报[QE01]市南社区报[QE02]市南社区报[QE03]市南社区报[QE04]市南社区报[QF01]市南社区报[QF02]市南社区报[QF03]市南社区报[QF04]市南社区报[QG01]市南社区报[QG02]市南社区报[QG03]市南社区报[QG04]市南社区报[QJ01]市南社区报[QJ02]市南社区报[QJ03]市南社区报[QJ04]市南社区报[QK01]市南社区报[QK02]市南社区报[QK03]市南社区报[QK04]市南社区报[QM01]市南社区报[QM02-03]市南社区报[QM04]市南社区报[QN01]市南社区报[QN02]市南社区报[QN03]市南社区报[QN04]市南社区报[QP01]市南社区报[QP02]市南社区报[QP03]市南社区报[QP04]市南社区报

庆祝母亲节,关爱零距离

金门路街道开展关爱母亲、服务老人、传承四德温馨活动

新闻    时间:2019年05月16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文/图 半岛记者 韩英子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全社会关爱母亲,服务老人,传承孝道,近日,金门路街道4S党员志愿服务队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爱心陪伴独居老人、让16点手工课堂的孩子们制作以“妈妈,我爱你”为主题的暖心画等活动,来庆祝母亲节,感恩母爱。
感恩母爱,服务送身边
5月9日上午,金门路街道4S党员志愿服务队联合仙游路社区在屏东路4号小广场,开展了“迎接母亲节,关爱母亲,感恩母亲”活动,为社区母亲们献上一份爱心,同时为居民提供了理发、医疗咨询、应急自救培训、衣物缝纫、扒边等志愿服务。
上午9点到11点,屏东路4号小广场内挤满了社区居民,两个多小时的时间,服务队共为353位居民进行了志愿服务。
“把天空当成明亮的灯光,把草原当成移动的舞台,哪里有牧民兄弟姐妹,乌兰牧骑就会来到你们的身边……”4S文艺宣传小分队用一首首歌曲和一段段舞蹈祝福所有母亲节日快乐。“你们让我们老年人焕发了青春,群众们很满意。”现场,80岁孙发功老人高兴地说道。
陪伴月团圆,节日敬母恩
温馨五月天,浓浓母爱情。5月10日下午两点半,4S爱心陪伴独居老人“月团圆、迎节日”联谊座谈会在4S办公室温馨举办。
陆菊忠、郭玉美等九位独居老人在志愿者的陪伴下,又一次相聚在这里。志愿者为老人们沏上一壶香茶、送上一块酥饼;递上一片蜜瓜、剥上一块糖果……热情举动,让老人们难掩心中的喜悦和激动,高兴地相互聊天。
此时,“老年歌唱家”宋广美带头领唱了一首经典老歌《世上只有妈妈好》,款款的深情融汇在优美的歌声里,传递着共同的心声,寄托着对母亲的依恋和敬重。为表达爱心和敬意,志愿者韩玲特意买了一大束康乃馨鲜花,献给这些善良坚强且慈祥的老人,祝她们节日快乐。
手绘暖心画,送给好妈妈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孝敬父母的传统美德,在母亲节来临之际,4S“16点手工课堂”为孩子们举办了以“妈妈,我爱你”为主题的庆祝母亲节活动。
活动伊始,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颂读经典10分钟,然后,志愿者与同学们围绕“妈妈最喜欢什么”,“妈妈对我有多好”,“我要怎样做让妈妈开心”等话题展开热烈地讨论。随后孩子们各自用画笔绘出了以“妈妈,我爱你”为主题的暖心画,送给妈妈做节日礼物。
母亲节既是妈妈们的节日,又是孩子们的感恩日,通过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让孩子们学会感恩学会爱,在母亲节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向母亲们道一声“妈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