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A01-市南社区报

半岛都市报

市南社区报
2019年05月16日
文字版选择版面>>
[A01]头版[A02]新闻评论[A03]城事新闻[A04]学深圳 赶深圳 抓落实[A05]专题[A06]专题[A07]专题[A08]城事 教育[A09]城事教育[A10]城事关注[A11]城事关注[A12]城事民生[A13]城事民生[A14]城事温度[A15]城事经济[A16]城事社会[A17]城事福彩[A18]文体新闻[A19]文体看点[A20]足球城 加油干[A21]文体 竞技/连载[A22]文体新闻[A23]天下 看点[A24]半岛圈 分享[B01]半岛教育[B02]教育关注[B03]教育关注[B04]教育资讯[B05]黄金楼市[B06]楼市重磅[B07]广告[B08]半岛家居[QA01]市南社区报[QA02]市南社区报[QA03]市南社区报[QA04]市南社区报[QB01]点亮新中韩[QB02]点亮新中韩[QB03]点亮新中韩[QB04-05]点亮新中韩[QB06]点亮新中韩[QB07]点亮新中韩[QB08]点亮新中韩[QC01]市南社区报[QC02]市南社区报[QC03]市南社区报[QC04]市南社区报[QE01]市南社区报[QE02]市南社区报[QE03]市南社区报[QE04]市南社区报[QF01]市南社区报[QF02]市南社区报[QF03]市南社区报[QF04]市南社区报[QG01]市南社区报[QG02]市南社区报[QG03]市南社区报[QG04]市南社区报[QJ01]市南社区报[QJ02]市南社区报[QJ03]市南社区报[QJ04]市南社区报[QK01]市南社区报[QK02]市南社区报[QK03]市南社区报[QK04]市南社区报[QM01]市南社区报[QM02-03]市南社区报[QM04]市南社区报[QN01]市南社区报[QN02]市南社区报[QN03]市南社区报[QN04]市南社区报[QP01]市南社区报[QP02]市南社区报[QP03]市南社区报[QP04]市南社区报

向榜样学习 与时代同行

市南区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动模范表彰大会,105名劳模接受表彰

新闻    时间:2019年05月16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劳动模范表彰大会合影。






半岛记者 高晓飞 通讯员 沈明书 李伟 齐薇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无论何时,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精神,必能凝聚起前行的磅礴力量。4月30日上午,市南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动模范表彰大会隆重举行,全区105人被授予“青岛市市南区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奋斗的人生才是最幸福的人生。105名劳模事迹充分展示了普通劳动者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的爱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奋斗精神。会议指出,要站稳立场旗帜鲜明,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主人翁的姿态,施展才干、献计出力,在实现城区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建功立业;要弘扬正气引领风尚,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积极主动参与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各项活动中去,用心、用情、用力营造共庆新中国华诞、共享伟大荣光、共铸复兴伟业的浓厚氛围;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做担当落实的排头兵,共同为市南区更加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
科技创新,引领能源革命 出场人物:李瑞国 青岛特利尔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在李瑞国的带领下,公司坚持科技创新引领能源的利用革命,勇做中国煤炭浆体化清洁高效燃烧技术的创新者、引领者、实践者、推动者。企业拥有世界领先的新型水煤浆高效洁净燃烧技术,特利尔是该领域唯一一个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开启了煤基能源浆体化利用的崭新业态,现实地解决了我国能源消费中安全性、环保性和经济性之间的矛盾,获得了国家科技部创新扶持基金支持,并已列入国家中长期科学技术发展规划纲要。
公司创新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专利三十余项,开创了浆体技术、燃烧技术和超低排放三位一体新技术体系,从此水煤浆的应用真正开始进入清洁燃烧、清洁排放进程中,开辟了煤炭清洁利用的新途径,为关乎国计民生的城市清洁低成本供热做出了巨大贡献。
三天三夜,不眠不休 出场人物:朱鲁滨 市海滨风景区管理处五四广场管理办公室管理员
劳模风采
业务精湛,大胆实践敢为先 出场人物:汲芳 市南区人民医院医疗专护病房护士长
汲芳从事护理工作二十余年,工作勤恳敬业、技术精湛。为照顾好患者,她每日为压疮患者清创换药,在实践的基础上取得了青岛市“伤口、造口”专科护士资格。多年来,她摸索出中西医相结合的方法治疗压疮及糖尿病足,切实减轻患者痛苦,并使“压疮护理”成为科室特色护理。她先后在腹膜透析、急诊、内科、老年护理中心等科室工作,业务全面,技术娴熟,护士解决不了的穿刺总是由她完成,减轻患者痛苦的同时大大提高了抢救成功率。
勇于创新,大胆实践,是汲芳身上绕不过去的词语。作为青岛市首家试点病房,汲芳按照上级要求,大胆探索,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医养结合青岛模式”,使“长期护理保险基金”住院模式短时间走上正轨,科室创建了本行业新标准。
13年如一日,呵护孩子成长 出场人物:徐慧颖 市南区教育研究中心教研员
在青岛市实验小学担任班主任的13年,徐慧颖以一颗母亲的心实实在在地呵护身边每一个孩子的成长,通过创意丰富的班级活动,在积极的精神愉悦中,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意识。
她凭着一种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对语文教学的激情,20多年坚持“多维对话”的语文教学研究与实践,不断提升教学内涵和品质,初步形成“两点四动”基本教学模式。运用这一思想先后在多个活动中执教公开课,获“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部级、省级优秀课例。2009年担任区域教研员以来,她又把自己的教育思想传递给更多的教师,服务于更多的学校,延伸到了教学研究的层面。徐慧颖承担的全国重点课题“学习策略研究”子课题顺利完成并结题,申报的青岛市“十三五”课已批准立项。
真情调解,托起公正的法律天平 出场人物:姜艳 市南区人民法院金门路法庭庭长
从业二十年来,她时刻以共产党员、人民法官应有的正义感、责任感激励自己,不辱国徽使命,不没法律尊严,所审理的几千起刑事、民商事案件无一例错案,无一例上访。
在姜艳的眼中,只要真正把老百姓装在心里,就没有调不好的案子。有时她就像居委会大妈一样上门调解,以最大的热情和最真的情感去化解纠纷。为一起小型邻里纠纷案件,她先后跑了十几趟。终于,在她的真诚和耐心的调解下,两家各让一步,握手言和。
公正与高效是法官不懈的追求。一年审结七八百起案件,这个数字意味着一年365天,扣除节假日后,平均每天都要审结三四起案件。她利用一切机会努力学习钻研民商审判业务,实践中她摸索出“集中调解和开庭法”,节省了时间,大大提高了效率。
朱鲁滨35年来一直从事园林绿化养护管理工作,现任五四广场管理办公室管理员,负责东海路沿线绿地的日常养护管理与台湾路沙滩及木栈道的维护保洁工作。多年来,他在平凡的岗位上一次次创造着不平凡的业绩。
他“以单位为家”,在工作量大,人员少的压力面前,利用无数个节假日加班加点,带领工人将东海路绿化打理得井井有条。为迎接2018年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朱鲁滨更是精益求精,连续奋战几个月,每天早晨六点赶到单位,徒步检查绿化、卫生情况。晚上寸步不离施工现场,确保安全和栽植效果。每次接到防汛、防雪任务,他总是日夜坚守,随时处理突发事故。2018年的特大灾害天气,东海路沿线一百多棵树木倒伏,他连续三天三夜不眠不休,亲自拿着油锯清理倒伏树木,有力保障了道路顺畅。